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政府召开第四十四次常务会议

罗萍主持会议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0/03/23 10:18

浏览次数:

  3月22日,州长罗萍主持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四十四次常务会议,传达中央及省政府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精神,部署当前全州疫情防控工作,研究煤矿安全生产和异龙湖保护治理等工作。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准确把握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的阶段性变化,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发生逆转。要把边境3县作为疫情防控工作重点,严格入境检查和健康管理,精准加强疫情输入防控,有效防范境外疫情输入。要压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提前预判学校复学后的疫情防控风险点,确保师生和校园公共卫生安全。要有力有序加快复工复产,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加强经济运行研判与调度,强化“六稳”措施,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推动各环节复工复产并尽快达产。

  会议指出,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抓好当前煤矿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扛起煤矿安全生产政治责任,强化“红线”意识,坚决防范和遏制煤矿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以整合重组为主要方式,按照省政府确定的煤矿保留数量,严格时限要求,推进煤矿重组工作。要紧盯关键环节狠抓煤矿安全生产监管,提升机构、人员和数字化监管工作水平,对停产停建关闭煤矿进行盯守巡查,对违法违规生产经营和建设行为始终保持打非治违的高压态势。

  会议在研究异龙湖保护治理等3个规划时指出,要把异龙湖保护作为争当“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的重要抓手,细化分解规划目标任务,明晰年度工作要求,制定相应实施方案,切实统筹落实好异龙湖保护与发展各项举措,强化异龙湖流域生态环境空间管控,不断推进水污染防治和生态修复。要建立州、县联动机制,上下协同,形成推动异龙湖保护治理的合力,确保各项规划目标如期完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

阅读下一篇

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责任意识 在各项工作中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