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省委省政府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红河州开展“回头看”情况反馈会召开

兰骏通报督察意见 姚国华作表态发言 罗萍主持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0/03/23 09:04

浏览次数:

  3月20日,省委省政府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红河州开展“回头看”情况反馈会在蒙自召开。

  省委省政府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副组长兰骏出席会议并代表督察组通报督察意见,州委书记姚国华作表态发言,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主持。

  在认真听取督察意见后,姚国华表示,督察组反馈意见客观中肯、实事求是,既肯定了红河州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点出的问题具体精准、切中要害,令人警醒、震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针对性、指导性强,符合红河州实际。我们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

  “这次‘回头看’,既是对红河州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也是推动我州以问题为导向补齐生态环境建设短板的难得机遇。”姚国华指出,红河州要扛实政治担当,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一定牢记总书记嘱托和教导,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以生态文明建设引领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坚持保护优先、发展优化、治污有效,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坚决落实督察反馈整改要求,全面深入做好环境保护工作,坚决守住生态安全“底线”,把牢生态环境保护“闸门”,保护好红河的蓝天白云、绿水青山、良田沃土,加快推进绿色生态靓州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把督察整改抓紧抓实抓到位。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立即成立整改领导小组统筹抓实整改工作,严肃政治纪律,确保按时按量整改到位。二是压实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做到一个问题、一套方案、一名责任人、一抓到底;各级领导干部要把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把整改方案项目化、具体化,亲力亲为抓好落实;要结合污染防治攻坚战抓整改,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3大保卫战,不断改善和提升全州生态环境质量。三是实行“销号制”,按照“条条要整改、件件有落实”的原则,逐条研究,逐项销号,并及时向上报送整改落实情况,适时将整改相关内容向社会公布,接受群众监督。四是严格“追究制”,将整改工作纳入监督检查和考核内容,对措施不力、整改不落实的,严肃追责问责。要坚持新发展理念,以生态文明建设引领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以此次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推进以生态文明建设引领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努力走出一条边疆民族地区生态环境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同行的路子,有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

  罗萍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找准差距、摸清规律、强化举措,坚定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信心决心。要加强协作配合,把环境保护与经济建设、社会发展统筹考虑、综合决策,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要严格履行职责,层层压实责任,加强整改督促检查,按时做好整改验收工作,突出目标导向抓落实。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蒙自设主会场,各县市设分会场。

  督察组有关成员,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协主要领导,州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及州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

阅读下一篇

增强政治意识抓整改 高质量高标准推进项目建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