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罗萍在全州固定资产投资暨重点项目推进电视电话会议上指出

咬定目标 狠抓落实 保持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势头

文章来源:红河州政府办

发布日期:2020/03/16 08:43

浏览次数:

  3月13日,全州固定资产投资暨重点项目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在蒙自召开。红河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在会上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经济工作会议、全省加大投资促进发展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在继续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快推进固定资产投资暨重点项目建设,努力保持全州经济社会良好发展势头。

  罗萍指出,抓投资就是抓发展,抓投资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迫切需要,是应对疫情影响的有效举措,也是对各级领导干部抓经济工作本领的重要检验。全州各县市各部门要正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咬定目标,保持工作不松劲;要强化举措,主动扛起抓固定资产投资促进经济发展的主责主业;要强化责任意识,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

  罗萍指出,做好今年工作要全面提高政治站位,科学研判,切实增强使命担当,要围绕省长阮成发提出的11个重点领域和州委确定的“六个大抓突破年”,聚焦重点,精准发力。一要聚焦重大项目建设抓投资。抓紧抓实项目申报、项目前期、项目进度3个环节,推动项目和资金落地红河。二要聚焦产业优化升级抓投资。农业要聚力打造“绿色食品牌”,推进“一县一业”创建,实施“大产业+新主体+新平台”发展模式。工业要推动“红河制造2025”行动和工业翻番计划深入实施,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高位推动数字红河建设。“三产”要打好“健康生活目的地牌”。三要聚焦全面改革开放抓投资。协调推进重点领域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智慧政务”建设水平,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加快开放平台建设,高标准建设自贸试验区红河片区,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发挥拓展沿边开放优势,发展跨境旅游、跨境物流。四要聚焦社会民生领域抓投资。继续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补齐短板弱项,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补齐教育、医疗卫生短板,实施兴边富民工程,补齐边境地区基础设施和民生短板。

  罗萍要求,各县市各部门主要领导要亲自推动、协调调度、统筹落实,同时完善工作机制,提高经济工作的治理能力和专业素养,大力弘扬州委倡导的“七种作风”,推动工作落实,并加大项目督查督办问效力度。

  李成武主持会议。鞠云昆、何民、常斌、邓威、李繁杰、丁昆出席会议。

阅读下一篇

发挥区位优势 强化产业扶贫 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