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罗萍率州政府调研组到河口调研时指出

发挥区位优势 强化产业扶贫 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0/03/13 20:33

浏览次数:

罗萍调研瑶山乡水槽村特色农产品交易市场

  3月12日,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率调研组到河口县,就口岸出入境人员管控、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等工作进行调研。罗萍指出,要发挥区位优势,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罗萍到边关服务驿站调研

  罗萍一行首先来到南溪河口岸,详细了解出入境人员管控情况,对疫情防控期间南溪河口岸采取的有效应对措施表示了充分肯定。罗萍指出,作为国家级口岸,南溪河口岸肩负着“内防输出,外防输入”的重要责任,要继续增强防范意识,强化分析研判,严格实施疫情防控措施,主动做好外籍人员沟通解释和服务等工作,筑牢口岸检疫防线,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扩散。

  在坝洒农村柚子产业种植示范基地和莲花滩乡嘎拉西小组沃柑种植基地,罗萍一行实地察看了农业产业发展情况,并深入瑶山乡水槽村五道河边境小康示范村、边关服务驿站、特色农产品交易市场,详细了解边境地区易地扶贫搬迁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

  

了解农家书屋建设

  罗萍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河口县要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做好“口岸”文章,一方面要加快农业产业发展布局,强化产业培植,扩大种植规模,延伸产业链,提升产品附加值,大力推进热区林果产业向规模化、园区化、品牌化发展;另一方面要积极发挥产业扶贫作用,增强贫困群众内生动力,促进增收,实现稳定脱贫。州级各相关部门要强化统筹指导,既抓当前重点,又谋长远目标,聚焦脱贫攻坚,补齐“三农”领域发展短板,精准指导县市相关产业向规模化、园区化、组织化、品牌化、融合化发展,各级干部要奋勇当先,继续发挥“头雁”作用,团结带领基层群众守土固边,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瞄准全年目标任务,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州扶贫办、州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参加调研。

阅读下一篇

抢时间 抓发展 努力把工作重点转到经济发展上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