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103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姚国华宣布开工 罗萍主持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0/03/13 18:50

浏览次数:

  3月12日,红河州2020年第二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红河片区举行。此次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共计103个,总投资250.65亿元,涵盖产业发展、民生保障、综合交通、城镇基础设施、生态环保等多个领域。

开工仪式州级主会场现场

  州委书记姚国华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项目集中开工。

  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主持开工仪式,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普绍忠出席,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李成武通报2020年第二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情况。

  据悉,此次项目集中开工,是我州抓投资稳增长,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关键举措。开工的103个重点项目中,产业发展类项目开工46项,总投资110.31亿元;民生保障类项目开工20项,总投资91.38亿元;综合交通类项目开工10项,总投资11.87亿元;城镇基础设施类项目开工14项,总投资28.64亿元;生态环保类项目开工8项,总投资3.39亿元;其他类项目开工5项,总投资5.06亿元。

姚国华宣布项目集中开工

罗萍主持开工仪式

  开工仪式上,河口县委主要领导汇报了2020年第二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基本情况及大抓项目稳投资工作情况,出席领导共同为项目的开工培土奠基。

  随后,姚国华、罗萍、普绍忠等分别深入云南国信达科技有限公司、红河雅顺科技有限公司、中国-东盟(河口)跨境电商物流产业园,察看了解企业和产业园复工复产、运行发展情况,并检查河口县“美丽县城”创建工作。

姚国华等检查河口县“美丽县城”创建工作

  姚国华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六稳”决策部署和省、州相关要求,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要素抓保障、形成工作合力,做到心中有数、推进有力,切实把各项重点项目抓实抓好抓出成效,持续增强全州经济发展后劲。要坚持年度目标不变、任务不减,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及时研究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和产业园区运行情况,找准堵点在哪里,找出发展动力在哪里,抓细抓实各项具体工作,推进企业和产业园区开足马力生产,实现生产经营目标。要扎实推进自贸试验区红河片区建设,加快完善基础设施,完善中国-东盟(河口)跨境电子商务物流大数据平台和相关工作,着力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确保自由贸易试验区红河片区建设不断取得新突破。

  吴世雄、鞠云昆、周踊、何民、常斌及红河综保区、蒙自经开区主要负责同志,州级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和河口县党政主要领导等在河口主会场参加集中开工仪式。

  其他12县市设分会场,与主会场同时举行开工仪式。

阅读下一篇

抢时间 抓发展 努力把工作重点转到经济发展上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