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姚国华在主持召开州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时强调

不断开创全州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 为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凝聚智慧和力量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0/03/12 11:30

浏览次数:

  3月11日,州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体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落实省委书记陈豪调研红河讲话精神和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及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统一战线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推进全州统一战线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州委书记、州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姚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盛高举出席。

  会议指出,2019年,州委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决扛起党管统战的政治责任,全面加强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州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统筹协调和督促指导,全州各级各有关部门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全州统一战线理论武装得到强化、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工作领导进一步加强、形成合力助力脱贫攻坚、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取得重大成果,不断开创了工作新局面。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面临新的形势和任务,全州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的要求,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来认识把握统一战线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巩固大统战工作格局,扎实推进全州统战工作创新发展。

  “统战工作是全党的工作,是各级党委必须做好的分内事、必须种好的责任田。”会议强调,2020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统一战线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开拓奋进、大有作为的重要一年。要坚定不移加强党对统一战线集中统一领导,发挥统一战线的独特优势和作用。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统一战线集中统一领导,把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落到实处,把党的领导体现在统一战线各领域各方面,持续巩固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在州委的领导下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在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的实践中画出最大同心圆。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决战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心聚力。全州各级各部门要紧扣凝聚人心这个根本,突出思想政治引领这条主线,切实增进政治共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参政党建设的决策部署,合力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创新方式方法把党外各方面力量更好团结起来,做好统一战线各领域风险防控工作,推动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着力推进新时代红河统战工作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关于统一战线的决策部署,健全和完善统一战线工作制度,强化领导小组的作用发挥,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建设,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深入锤炼州委倡导的“七种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提高全州统一战线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会议提出,做好新时代的统一战线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红河实践,切实推进边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奋力推动全州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为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凝聚智慧和力量。

  吴世雄、周踊、孔令清出席会议,州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

阅读下一篇

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确保全州农村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