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州政府召开第四十二次常务会议

罗萍主持会议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0/02/27 10:15

浏览次数:

  2月26日,州长罗萍主持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四十二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州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疫情防控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经济社会发展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会议强调,随着企业复工复产、交通运输秩序全面恢复带来人员聚集流动,我州疫情防控任务依然十分艰巨,必须咬紧牙关,再接再厉,坚决落实“四个行动起来”,按照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的要求,抓好精准防控,压实末端责任。要抓实重点防控,进一步做好“云南抗疫情”和“云南健康码”扫码工作。要加强医疗保障,提高治愈率,尽快实现清零。

  会议强调,要变压力为动力,善于化危为机,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的工作要求,千方百计抓紧抓实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坚决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一要按照“六个大抓”的工作部署,强化“六稳”举措,确保取得新的实质性突破。二要坚决落实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稳妥有序推进农民工返岗复工,把防止返贫工作落到实处。三要按照分区分级要求,有序恢复正常交通运输秩序,打通人流、物流堵点。四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确保所有规上工业企业、重点项目、重点农业龙头企业复工复产。五要有力有序推进春季农业生产,加强农产品产销对接。六要保障和改善民生,做好援企稳岗稳就业和市场保供稳价,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扫黑除恶等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审计及其他工作,听取了消防救援工作情况汇报。

阅读下一篇

全力推进农业生产 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