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姚国华率调研组到泸西县调研检查时强调精准防控不误农时

全力推进农业生产 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0/02/27 10:05

浏览次数:

  2月26日,州委书记姚国华率州委调研组到泸西县,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情况开展调研检查。

姚国华(前排左二)在明康汇生态农业集团云南泸西种植有限公司的蔬菜种植基地调研

  天气变暖,市场也逐渐回暖。位于中枢镇的太阳坡建材市场内,74家商户已陆续开门营业,复市秩序井然。姚国华一行走进市场,对疫情防控举措是否落实落细进行全面检查。“要盯住重点人,管在关键处!”姚国华要求相关部门和责任人要坚持网格化管理、层层压实责任,紧盯重点人员和流动人员精准防控,确保市场经营秩序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

  疫情无法阻挡岁序更替的脚步,红河大地春天的气息已扑面而来。明康汇生态农业集团云南泸西种植有限公司的蔬菜种植基地,千亩露天蔬菜已郁郁葱葱,村民们在绿油油的香葱地里繁忙劳作;

  泸西缤纷园艺有限公司花卉基地,成千上万盆鲜花灿烂盛开,工作人员正通过缤纷盆栽网将鲜花远销各地;白水镇黑龙村委会大衣烤烟育苗基地,200多个棚首尾相连、蔚为壮观……调研中,姚国华一行深入田间地头、产业园区、企业车间,与乡镇和企业负责人、农民群众交流交谈,检查当前春季农业生产情况。了解到各农业龙头企业产量和规模比原来扩大、农产品价格稳中有升、今年产值预期目标有望翻番等,姚国华非常高兴,对疫情防控形势下泸西县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发展呈现出的良好势头给予肯定。他强调,农业种植,最讲究时节,泸西县要更加有序推进春耕生产,做到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不误。

姚国华(左二)在泸西县扩铂贵金属有限公司检查复工复产情况

  泸西县脱贫攻坚的巩固提升情况如何?带着这个问题,姚国华一行走进白水镇无浪村委会,检查疫情防控和脱贫成效巩固情况。了解到村委会10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已全部脱贫,挂包干部和村组干部对疫情防控和村民产业发展底数清、情况明,姚国华勉励大家继续做细做实工作,有序组织村民投入春耕生产和务工就业,并进一步做好村庄绿化,持续提升村庄人居环境。

  泸西县扩铂贵金属有限公司、云南云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车间里,做好防护的工人正在忙碌着,两家企业均在2月10日复工复产。姚国华一行走进车间,察看了解企业原材料供应、产品销售和带动群众就业等情况,要求泸西县全力落实要素保障,确保企业良好运行,工业发展抓出成效。

姚国华(中)在云南云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了解复工复产情况

  调研中,姚国华强调,泸西县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对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保持清醒认识,坚定必胜信心,统筹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重点任务。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的重点防控、精准防控,切实把力量和责任下沉到末端,有效管住重点人员和流动人员。要深刻认识“越是面对风险挑战,越要稳住农业”,不误农时全面推动春季农业生产,积极探索实践“大产业+新主体+新平台”等模式,加快推动高原特色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一县一业”示范创建不断取得成效,把农业基础打得更牢,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有力支撑。要全力做好脱贫成效巩固提升,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发挥农业龙头企业和工业企业的带动作用,促进农民持续稳定增收。

  李成武、吴世雄及州扶贫办、州发展改革委、州农业农村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阅读下一篇

我州组织参加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