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2020年全省重点水网第一批集中开工推进会在红河州召开

和良辉宣布开工 姚国华出席 罗萍致辞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0/02/26 13:29

浏览次数:

  2月25日,2020年全省重点水网第一批集中开工推进会召开,红河州个旧市大屯海水库清淤扩建工程项目现场设主会场,有关州(市)设分会场。

  副省长和良辉在红河主会场出席并宣布开工,省政府副秘书长罗昭斌主持,省水利厅厅长刘刚,州委书记姚国华,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等出席。

  此次集中开工重点水网工程41件,总投资达60亿元,其中,水库工程19件,河道治理工程22件,工程分布全省13个州市、35个县(市、区)。主会场开工的大屯海水库清淤扩建工程实施后,总库容将拓展为5713万立方米,实现年供水量1584万立方米,水质可由劣Ⅴ类提升到Ⅳ类标准,为3.26万亩耕地灌溉用水和周边城镇企业生产用水提供有力的保障。

  兴水利,稳经济。截至目前,全省在建水利项目700余件,项目总投资约1600亿元。2020年,全省计划新开工水网工程147件,总投资约580亿元。此次推进会旨在贯彻落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要求,努力将疫情对水利建设的不利影响降至最低,全力推进全省水利工程建设,确保实现全省水利工程投资一季度“开门红”,为完成全年水利投资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助推云南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罗萍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红河州深入践行“两山理论”,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着力加快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群众生产生活用水条件显著改善。我州将以此次集中开工为契机,加快推进水利项目建设,以更加务实的业绩来回报省委、省政府的关怀、回应人民群众的期待,努力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这场大战大考中交出合格的答卷。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李成武,州委常委、蒙自市委书记庞俊出席会议,州级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阅读下一篇

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见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