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姚国华到个旧市检查调度时强调

压实末端责任精准管控 确保防疫和生产“两不误”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0/02/24 10:45

浏览次数:

  2月23日上午,州委书记姚国华轻车简从,采取不打招呼、随机走访的方式,深入个旧市检查调度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姚国华(右二)在个旧市文锡社区检查并了解情况

  个旧市文锡社区景秀文华小区门口,广播正播放疫情最新情况和防疫知识,小区物业工作人员提醒和指导每一位进出小区的居民有序扫码、测体温。姚国华来到小区门口,与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和社区居民委员会负责人交谈,详细了解社区人员流动、外来人员管控、网格化管理等疫情防控举措落实情况。随后,姚国华深入五一社区,询问了解社区重点人员管控、小区体温筛检和相关隔离人员生活保障等情况。“这段时间大家很辛苦!” 姚国华向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并对社区继续努力做好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社区是疫情防控最基层的单元,必须继续努力和坚守。要继续抓好网格化管理,切实清楚掌握每一个社区、每一个小区、每一个单元、每一户、每一人的情况,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要立足小区实际和当前复工复产人员返回的情况,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对常住人口、流动人口和重点人员,分门别类进行精准管理和动态监测。要针对社区防控点多面广的实际,善于把社会力量、社区居民发动起来,做到群防群控、稳防稳控。

  在个旧市委市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姚国华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检查了个旧市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统筹调度情况。“越是到关键时刻,越要持续用力,越不能有疏漏!” 姚国华强调,现在的防控,不能简单停留在面上,必须抓住重点,做到精准管控。指挥部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形势发生的积极变化,进一步坚定信心,做好统筹,更加精准抓好重点人员和重点场所的防控工作,坚决打赢个旧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展的劲头不能松,目标任务不能变!”姚国华在调研中强调,个旧市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及州委、州政府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化分区分级分类精准防控,进一步压实末端责任,盯住重点精准施策,正确处理“严”与“松”、“放”与“管”的关系,有序做好公共场所的放开和管控,加强复工复产企业的监管,把疫情防控责任压实到企业、压实到项目部、压实到班组,毫不松懈抓防控,稳步有序促生产,确保防疫和生产“两不误”,积极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运行。

  李成武、吴世雄、常斌以及州卫生健康委员会、州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参加检查调度。

阅读下一篇

云南建投集团董事长陈文山一行到红河州调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