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云南建投集团董事长陈文山一行到红河州调研

姚国华罗萍参加调研并座谈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0/02/23 10:05

浏览次数:

 

陈文山(前排左三)与姚国华(前排左二)、罗萍(前排左一)等在蒙屏高速公路冷泉立交作业区调研

  2月21日,云南建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文山率调研组到红河州,调研南部高速公路项目建设情况。州委书记姚国华,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参加调研并与陈文山一行座谈。

  蒙屏高速公路是云南省“十三五”高速公路网规划建设的重要项目,路线长40.437公里,项目概算总投资65.42亿元,由云南建投集团投资建设。调研中,陈文山、姚国华等分别深入蒙屏高速公路一分部冷泉立交作业区和二分部三角坡大桥作业区,察看了解项目进展、工人复工、疫情防控等情况。虽有朦胧的雾气笼罩,但两个作业区却一派“攻势”如潮的施工景象,各类工程车往来穿梭,建筑工人正戴着安全帽和口罩埋头苦干。下转2版  上接1版  今年春节后,红河州相关部门和施工方积极克服疫情影响,采取有力有效举措,有序组织1000多名工人复工建设,目前项目进展顺利,土石方工程累计完成约86%,桥梁工程累计完成约49%,隧道工程完成约73%。听取情况介绍后,陈文山、姚国华对项目建设进度给予肯定,双方就红河州相关部门继续做好服务保障,参建单位做好疫情防控,抢抓黄金期组织施工,保质保量如期完成项目建设进行深入交流。

  座谈中,姚国华感谢云南建投集团对红河发展的支持和帮助。他表示,红河州南部高速公路建设意义重大,能否如期完成建设任务,体现的是一种责任担当和善作善成,合作以来,云南建投集团和红河州已成为命运共同体、责任共同体、荣誉共同体。希望双方围绕今年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共同协调解决好当前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按照省委、省政府县域高速公路“能通全通”工作要求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双方合作建设的南部高速公路如期建成通车。同时,红河州正在精心谋划“十四五”重大项目,希望集团能与红河州找到更多新的合作点,积极参与到红河州重大项目前期工作中来,在更广领域达成更多合作。

  陈文山表示,云南建投集团将在去年努力的基础上,按照“能通全通”工作要求,竭尽全力实施好与红河州合作的南部高速公路在建项目,共同解决好双方在合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集团也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拓展与红河州在其他方面的合作。

  李成武、吴世雄及州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人等参加调研或座谈。

  当天下午,陈文山一行还深入元蔓高速公路建设现场,调研检查项目推进情况。

阅读下一篇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