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姚国华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时强调

在疫情防控战场上检验初心使命的成色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0/02/21 10:26

浏览次数:

  2月20日,州委书记姚国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州委办公室文秘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围绕“疫情防控,我在行动”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与支部党员交流互动,勉励大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党委要求,听从号令、立足岗位、冲锋在前、改进工作,在疫情防控战场上检验初心使命的成色。

  会上,党支部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精神,全体党员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深入学习讨论。

  姚国华结合疫情发生以来自己的工作经历和感受,与支部党员作了深入交流。他指出,红河州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发生以来积极投身防控一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四个行动起来”要求,展现了党员形象,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一是听从号令、立即行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二是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三是急难险重、冲在前面,勇于担起急难险重任务,不畏困难、奋勇向前、努力工作,以工作实绩展现了党员良好形象、体现了党的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四是亮出身份、遵守规范,时时刻刻亮出党员身份,时时处处遵守工作规范,在亲朋好友、左邻右舍之间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五是务实创新、改进工作,面对当前特殊的工作实际,创新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直插现场、直奔一线,各项工作务实高效。六是实事求是、科学精准,按照科学防控、精准施策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七是依靠组织、凝聚力量,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制度优势,通过每一位党员,带动红河州各族群众都行动起来,凝聚起了众志成城战胜疫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姚国华指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的最关键时期,开展这样的组织生活有着特殊的意义,是非常重要和十分必要的,并在组织生活会上向红河州共产党员致以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问候。

阅读下一篇

在精准防控重点防控上下功夫 有序有力有效加快推进复工复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