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州委州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在精准防控重点防控上下功夫 有序有力有效加快推进复工复产

姚国华讲话 罗萍盛高举出席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0/02/21 09:55

浏览次数:

  2月20日下午,在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州随即在蒙自召开州委州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州委书记姚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州委副书记盛高举等出席。

  “只抓防控,不抓复工复产就是懒政、怠政,就是不敢担当!”会议强调,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既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长期任务,也是当前疫情防控的迫切需要。各县市各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要求,在精准防控、重点防控上下功夫,再接再厉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力有效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切实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促进”。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的最新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的最新要求。对标对表、细化分解任务,压紧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要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在精准和重点上下功夫,以交通畅通为突破口,尽快恢复道路畅通,进一步优化物流、边境口岸等的管控,切实根据不同情况分类施策,制定精准的政策措施,以方便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和企业复工复产。要分区分级、全面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科学精准、实事求是分析判断疫情形势,严格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要求,开放旅游景区、公园,鼓励低风险地区酒店、餐饮等服务业有序恢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强化科学有效的医疗救治。在努力提高患者治愈率上下功夫,严格标准,严格管理,不断提高医疗救治能力和水平。要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督查力度。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督查问效,针对发现的问题,压紧压实属地责任,迅速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确保各项工作按要求落实落地。要切实关心关爱一线人员。持续重视对医务人员和公安干警等一线人员的保护、关心、爱护,分期分批、科学合理安排休息,使大家始终保持持续战斗力。

  李成武、吴世雄、邓威、李繁杰、鞠云昆、王超、周踊、何民、常斌等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抓紧复工复产稳经济 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