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姚国华率州委调研组到开远市调研检查时强调

抓紧复工复产稳经济 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0/02/20 10:38

浏览次数:

  2月19日下午,州委书记姚国华率调研组赴开远市,就企业复工复产、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检查。

姚国华一行深入开远高效现代农业园花卉企业种植基地调研

  位于羊街乡的开远高效现代农业园内,成片的温室大棚格外壮观,现代花卉产业方兴未艾。姚国华一行走进红河创森高原特色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种植基地,详细了解企业当前品种创新、花卉种植和销售及工人复工等情况。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为解决鲜花销售难题,高效现代农业园和创森公司充分发挥平台优势,把多家企业的14万枝鲜花收集起来,统一打包装车直送北京进行销售。姚国华对园区和企业这一有效做法给予肯定,希望创森公司有序组织生产,加大力度推进花卉新品种研发创新,整合资源打通渠道抓好花卉销售,发挥自身“一头连着市场、一头连着种苗”的优势,不断扩大花卉种植规模,辐射带动周边县市花卉产业高质量发展。

  姚国华强调,开远市要切实抓住高效现代农业园区创建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以及被列为云南省“一县一业”示范县的契机,加强工作研究,按建设目标要求和标准,不断发展壮大花卉产业。

姚国华了解企业花卉种植情况

  工业企业的复工复产对经济运行事关重大。姚国华一行深入开远市轻工业产业园红河迪信科技有限公司,调研企业复工复产和生产经营情况。了解到产业园内16家企业已有15家复工复产,看到企业车间工人做好防护正忙碌生产的情景,姚国华表示很受鼓舞。他强调,要做到疫情防控与产业发展两不误,园区在保证防范到位、安全到位的基础上,尽量恢复生产,奋力实现全年发展目标任务。

  开远市体育创意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吊臂起落、车辆穿梭、机器轰鸣,建设工人戴着口罩和安全帽在工地作业。姚国华一行实地察看项目推进和工人复工等情况。受疫情影响,许多项目建设都面临着“用工荒”,开远市主动出击,做好保障,采取点对点的方式接回260名工人投入产业园项目建设,确保了工程进度。姚国华对开远市采取的举措给予肯定,并叮嘱相关项目负责人要科学、有效、到位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确保防疫安全和生产安全的前提下,如期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

姚国华在开远市体育创意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了解项目推进和工人复工情况

  开远市南洞河生态治理工程项目位于南洞河沿岸,目前已完成24.78万平方米带状湿地建设,呈现出绿意盎然、波光树影的美景。沿着健康步道,姚国华一行实地察看了项目完成情况。姚国华叮嘱开远市在南洞河生态环境持续变好的同时,要注重周边村落的环境卫生整治,让群众成为人居环境改善的受益者、参与者。

  “年初确定的目标不能变!”姚国华在调研中强调,只有把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做好,才能把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开远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书记陈豪在红河州调研讲话精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结合实际科学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把主要工作精力有序放到经济社会发展上来,坚定发展信心决心、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切实抓紧复工复产稳经济,保持干劲不减、工作不松,奋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吴世雄、周踊及州发展改革委、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州农业农村局、州商务局负责人参加调研。

阅读下一篇

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 有序复工复产力促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