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副州长周踊对我州打造绿色食品牌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文章来源:红河州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2020/02/19 11:20

浏览次数:

  2020年2月17日下午,副州长周踊出席了州农业农村局召开的红河州打造绿色食品牌工作部署会。

  会上,周踊听取了州农业农村局2019年我州打造绿色食品牌工作的情况汇报后,详细了解了“一县一业”示范县创建和“十大名品”申报工作情况。

  2019年我州蒙自市和开远市通过省政府考核,被评为全省二十个“一县一业”示范县之列。蒙自市蒙生石榴产销专业合作社石榴、红河阳光果业有限公司早香蜜桃、云南晨滇滇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猕猴桃3家企业3个产品被评为“2019年云南省10大水果”,分别列第四位、第七位和第十位。建水县鸿辉种养殖产业有限公司获“2019年云南省20家创新企业”荣誉称号。

  周踊充分肯定了我州2019年在打造绿色食品牌中所取得的成绩,并就今年工作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

  一是要提高认识,抓实抓细。他强调,“一县一业”示范县工作是省委省政府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抓手,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州委姚国华书记和罗萍州长也十分关注,多次要求全州各有关部门和县市要全力推动工作开展。2020年全州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严格按照省政府的有关要求,在去年的基础上再接再厉,既要总结成功经验也要看到差距,认真查找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做得不到位的地方,查缺补漏,克服困难,抓实抓细,扎实开展工作。

  二是要突出重点,转变方式。周踊指出,在“一县一业”示范县创建和十大名品申报工作中,要创新工作思路、转变工作方式,深入掌握我州产业发展实际,认真梳理具有发展潜力的项目,突出工作重点。要紧紧围绕我州具有优势的花卉、水果、蔬菜、中药材等产业,有针对性地开展申报工作。特别是州农业农村局要深入申报企业,帮助县市和申报企业严格对标对表,逐项梳理,集中精力和财力,对准目标,精准申报。同时,在日常工作中,要严把农产品质量关,广泛宣传指导农业企业和农户对农药、化肥等农用投入品的规范科学使用,严格开展好农残检测,把“绿色”和“有机”作为农产品一个叫得响的招牌。

  三是要拓展眼界,转变观念。当前我州除了少数几家稍大一点的农业企业外,大多数农业产业还是存在“散、小、弱”的问题。各级农业农村部门的干部、农业专家要拓展眼界,多学习内地先进地区产业发展的经验,增强招商意识,把农业招商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抓好,要依托我州的优势资源,积极引进有经济实力、有市场渠道的优质企业规模化开发我州农业产业,实现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和规模发展。

阅读下一篇

坚持不懈 团结奋斗 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