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姚国华率队赴个旧随机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注重方式方法 分级分区精准施策 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秩序恢复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0/02/14 13:42

浏览次数:

  

  姚国华(中)率队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2月13日,州委书记姚国华率队到个旧市,不打招呼,直接深入个旧市乡镇一线,随机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陈豪在红河州调研讲话精神,注重方式方法,严格落实非疫情防控重点地区的有关工作要求,分级分区精准施策,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秩序恢复。

  在个旧市蔓耗镇,姚国华向镇干部详细了解了该镇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等工作情况。在了解到该镇自主开发了一套大数据系统用以加强疫情防控时,他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该镇进一步完善这套管控系统,简化流程,便于操作,充分发挥大数据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积极作用。

  “疫情防控还要靠经济发展来支撑。”姚国华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陈豪在红河州调研讲话精神,注重方式方法,严格落实非疫情防控重点地区的有关工作要求,坚决实行分区分级精准防控,坚持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原则,统筹抓好复工复产、春耕生产、“大清扫、大消毒”等工作,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经济社会秩序恢复。要着力完善疫情管控机制,将管控着力点精准下沉到社区、村小组等末梢,企业也要完善内部管控制度,共同确保复工复产过程的安全有序。要简化管控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尽力减少疫情防控给群众生活带来的影响。要深入查找防控工作中存在的漏洞弱项,完善工作,确保各重点环节工作落细落实。要统筹抓好脱贫攻坚工作,扎实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州党委、政府对脱贫攻坚工作所作出的部署安排,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巩固脱贫成果,建立健全防止返贫机制,确保下半年顺利通过全国脱贫攻坚普查,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州委统战部部长吴世雄,州委组织部、州扶贫办、州商务局、州应急管理局、州发改委有关负责人参加检查督导。

阅读下一篇

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