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姚国华罗萍带队在蒙自实地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压实责任 完善机制 全力以赴战胜疫情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0/01/28 09:42

浏览次数:

  1月27日,红河州委书记姚国华,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率队在蒙自市实地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各条战线上的同志们。姚国华强调,要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加强信息汇总发布,紧盯紧缺物资保障,强化指挥联动和重点部位管控,全力以赴战胜疫情。

姚国华(右三)罗萍(右二)在蒙自汽车客运站检查

  “病人收治入院后,主要压力和责任就到了医院。”姚国华、罗萍一行首先来到滇南中心医院,看望慰问一线医护人员,详细了解医院的收治、隔离、诊疗等工作情况,通过视频连线看望慰问了红河州首位确诊病患,鼓励病患要相信医院和医护人员,安心配合医院诊疗,争取早日康复,并嘱咐医院要切实下好硬功夫,严格按照诊疗规程,全力救治病人。姚国华代表州委、州政府对在节日期间为守护全州人民生命安全而坚持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全州医护人员表示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希望全州医护人员坚决贯彻为人民服务精神,坚定信心、沉着应对,落实好防护措施,医护人员家属和社会各方面要关心、理解、支持医护人员的工作,万众一心,团结奋战,坚决打赢全州疫情防控这场特殊战役。

  在蒙自汽车客运站,姚国华、罗萍一行检查了进站口、出站口等重点部位的防控措施,详细了解车站客运及疫情防控处理相关工作情况。姚国华指出,汽车客运站等重点交通节点人员密集、情况复杂,必须以最高标准、最严措施坚决落实好各项防控工作,并强化各方面联动,发现疑似病例及时规范处理。

  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红河州已及时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在州卫健委设立办公室及指挥部,着力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组织领导。姚国华、罗萍一行来到州卫健委,对有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值班值守等情况进行检查。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完善工作机制和人员配置,扎实落实好工作责任,严格依法依规落实应急方案。要建立对疫情防控工作“每天一研判、每天一发布”制度,进一步加大宣传引导力度,提高公众对红河州疫情防控工作的知晓率,并扎实做好每日信息汇总、上报工作。要紧盯紧缺物资保障工作,强化统筹协调,压实相关部门责任,切实保障好医护人员等一线工作人员的防护物资配置,保障医用口罩等紧缺物资的市场供应和市场秩序的稳定。要强化入州高速路口等关键部位的检查,做到不漏一辆车、不漏一个人,全力做好输入性病例防控工作。要完善指挥机制和联动机制,在客运站点、高速公路收费站等重点部位配置专人专班,强化各县市、各部门间联动配合,确保疫情发现、隔离、收治全过程无缝衔接。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李成武,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州委统战部部长吴世雄,副州长常斌,州卫健委主要负责人等参加检查慰问。

阅读下一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红河州进一步强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