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姚国华调度检查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和安保维稳工作时强调

严保安全稳定 做好疫情防控 确保全州人民过一个欢乐安定祥和的春节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0/01/25 09:24

浏览次数:

  1月24日,州委书记姚国华率队调度检查春节期间全州值班值守和安保维稳工作时强调,要坚决落实安保稳定措施,严守纪律规定,坚决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确保全州人民过一个欢乐安定祥和的春节。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参加调度检查和慰问。

  视频调度检查现场

  姚国华、罗萍首先来到红河州公安局指挥中心,通过视频连线各县市及公安派出所,认真听取了县市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安保维稳工作及公安派出所基层一线值班备勤情况汇报,调度检查了值班值守情况和安保维稳工作,并看望慰问了州公安局一线值守民警。随后,姚国华、罗萍来到蒙自市公安局4号平安小站、蒙自市城市综合执法局、滇南中心医院,看望了各单位节日值班值守人员,详细了解有关工作情况,并向大家送上新春祝福。

 姚国华、罗萍在滇南中心医院看望慰问

  姚国华首先代表州委、州政府,向全州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带班、值班人员,特别是公安民警、武警官兵、消防救援人员、医疗卫生人员及其家属,致以节日祝福和亲切慰问。他表示,在这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各单位一线值守人员舍小家为大家,共同守护了全州千家万户的安宁,十分辛苦,也令人感到敬佩,希望广大一线值班值守人员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奉献,继续严阵以待,努力确保全州人民过一个欢乐安定祥和的春节。

  姚国华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安保稳定措施,层层压实领导责任,加强社会面巡逻巡控,提高街面见警率,并加强交通运输,烟花爆竹燃放、销售、储存,食品、药品安全等重点领域安全管理。要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和纪律意识,严格落实值班值守纪律,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杜绝漏岗、脱岗、擅离职守,确保各方面运转正常、信息畅通,应急处置有力、有效。

  姚国华强调,近期武汉等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先后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全州各级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决不能麻痹大意,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再督促、再检查、再落实,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措施。面对可能出现的疫情,要努力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早报告,对与病患有过密切接触的人员要早排查、早隔离。要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组织优势,严格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各县市主要领导牵头主抓疫情防控工作,做到疫情相关情况上下左右信息共享,有序公开发布,对恶意炒作、造谣生事的人员,坚决做到落地查人、依法严惩。要对人员密集的各类大型活动加强管控,及时引导,切实降低病毒传播风险。

  罗萍指出,各县市、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任务抓实抓到位;要严格按照联防联控机制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要求,加强信息沟通和协调联动,形成疫情防控工作合力;要严格疫情报告制度,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早隔离”;要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把春节期间安保维稳工作抓实抓细,全力维护好节日期间全州社会和谐稳定。

  吴世雄、王超参加调度检查,庞俊、常斌参加相关工作检查。

阅读下一篇

州委州政府举行2020年春节团拜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