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李玛琳到元阳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0/01/23 14:42

浏览次数:

  1月18日至19日,副省长、民进云南省委主委、省红十字会会长李玛琳率调研组到我州元阳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调研组深入元阳县黄茅岭石门村看望慰问贫困户;到攀枝花乡勐品村察看村卫生室建设、健康扶贫开展情况;到新街镇中巧村了解农危房改造推进情况、村民生活用水、村民活动场所建设情况,听取我州及元阳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李玛琳指出,自全省打响脱贫攻坚战以来,红河州、元阳县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州、县两级脱贫攻坚工作都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李玛琳强调,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实现“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的重要意义,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要求,迅速掀起脱贫攻坚“总攻战”,以更加精心的谋划、更加精准的举措、更加精细的工作,确保脱贫攻坚高质量圆满收官,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抓好挂牌督战,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进一步明确目标要求,坚决落实好脱贫攻坚挂牌督战任务,要抓好责任落实,把握好时间节点,明确督战内容,以“督”促“战”,集中兵力打好深度贫困歼灭战;要聚焦“三精准”、聚焦“三保障”,分类施策,确保在2020年实现全部贫困人口“清零”;要进一步立足长远发展,全面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继续强化工作举措,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充分调动贫困群众依靠自己的双手脱贫致富的主动性、积极性,要把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有效防止返贫。

  副州长何民陪同调研并向调研组汇报我州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省扶贫办、省药监局、民进云南省委等相关领导参加调研。

  19日下午,受李玛琳委托,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农工党云南省委主委张宽寿,省政府副秘书长彭耀民一行到牺牲在扶贫工作一线的驻村扶贫干部吴志宏家中看望慰问了他的家属。

阅读下一篇

州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一次集中学习活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