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召开2019年度农民工工作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文章来源:红河州人社局

发布日期:2020/01/03 10:44

浏览次数:

  

  近日,我州召开2019年度全州农民工工作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李成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成武指出,2020年元旦春节即将来临,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已进入攻坚决胜的关键时期。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扎扎实实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依法维护农民工权益,确保到2020年实现农民工工资基本无拖欠的目标。

  李成武强调,一是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扎实做好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即:抓责任落实,形成治欠保支强大合力;抓问题整改,以整改实效提升工作水平;抓重点治理,突出解决工程建设领域欠薪问题;抓机制完善落实,推动治欠保支工作制度化常态化;抓案件查处,严厉打击恶意欠薪和恶意讨薪行为;抓排查检查,全面治理欠薪隐患。三是要加强督查,严格追责,确保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州人社局局长戴劲松就开展2019年度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相关工作作安排布置。

  州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州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牢记使命 鼓足干劲 乘势而上 打通脱贫攻坚“最后一厘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