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与中铁二院签约暨中铁二院红河分院揭牌仪式在蒙自举行

姚国华朱颖罗萍出席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9/12/13 09:49

浏览次数:

  12月12日上午,红河州与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铁二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暨中铁二院红河分院揭牌仪式在蒙自举行。州委书记姚国华、中铁二院总经理朱颖出席活动并在签约仪式上讲话,共同为中铁二院红河分院揭牌。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主持签约仪式并在揭牌仪式上致辞。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李成武主持揭牌仪式,中铁二院副总经理闵卫鲸在揭牌仪式上致辞。

揭牌仪式现场

  “非常高兴与大家共同见证红河州与中铁二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这标志着我们双方的合作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在签约仪式上,姚国华代表州委、州人民政府对中铁二院给予红河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红河州州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红河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省委、省政府对红河州发展提出的“四个更大贡献”要求和“新型工业强州、乡村振兴富州、绿色生态靓州、沿边开放活州”发展思路,全力融入滇中、联动南北、开放发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面落实中央“六稳”要求,大抓产业、大抓工业、大抓项目、大抓开放、大抓电商、大抓招商,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以生态文明建设引领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签约仪式现场

  姚国华表示,中铁二院是国内勘察设计领域的佼佼者。多年来,在铁路、公路建设等领域屡创佳绩、屡获殊荣,积累了深厚的行业优势。希望中铁二院进一步融入和服务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大局,进一步发挥行业技术和人才优势,不仅为红河州铁路建设项目给予持续的帮助和支持,更为红河州城市规划、轨道交通、公路建设、口岸和市政建设、自贸试验区红河片区规划建设等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希望双方进一步推动合作,共同为红河的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作出更大贡献。州委、州政府将竭诚做好协调服务和保障工作,解决好中铁二院在红河发展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朱颖在签约仪式上简要介绍了中铁二院发展概况及此前与我州开展合作情况。他说,下一步,中铁二院将结合红河州区域内相关业务的开展情况,不断加强团队建设和能力建设,持续强化创新驱动,以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为契机,全面做好红河州的基础设施建设服务工作。同时,希望新成立的红河分院加强与州内各级部门的沟通交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发挥中铁二院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技术优势,为红河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罗萍在揭牌仪式致辞中说,此次红河州与中铁二院成功签约,并成立中铁二院红河分院,是双方深入合作的重要里程碑,将进一步促进双方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有效破解我州铁路基础设施建设与社会经济发展不协调、不适应的问题。希望中铁二院及红河分院着眼全国、立足当地,为红河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提供多方面、多领域支持。红河州将认真履行约定,营造优质合作环境,提供良好政务服务,全力支持红河分院发展,与中铁二院及红河分院一道,共同开启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建设新篇章。

  李成武与闵卫鲸分别代表政企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会领导共同见证。

  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州委统战部部长吴世雄,州政府秘书长丁昆,红河综保区、蒙自经开区、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红河片区主要负责同志,州级有关部门及个旧市、开远市、蒙自市党委或政府主要领导,中铁二院各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

阅读下一篇

姚国华罗萍会见意大利皮埃蒙特大区副主席法比奥·卡罗索一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