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姚国华罗萍会见意大利皮埃蒙特大区副主席法比奥·卡罗索一行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9/12/13 09:43

浏览次数:

  12月12日至13日,意大利皮埃蒙特大区副主席法比奥·卡罗索率代表团到我州访问。12日上午,州委书记姚国华,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在蒙自会见了法比奥·卡罗索一行。

会见现场

  姚国华代表州委、州人民政府以及全州474万各族人民对法比奥·卡罗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红河州州情。他说,红河州有千年哈尼梯田、千年临安古城、百年滇越铁路、百年云锡矿业、百年过桥米线等靓丽文化名片,对外开放历史悠久,自然生态良好,各族人民和睦相处、团结友爱。一直以来,红河州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哈尼梯田森林、村寨、梯田、水系“四素同构”的循环生态系统,传承的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天人合一、自强不息”精神,是各民族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的典范。今年3月22日,习近平主席访问意大利时,与贵国总理共同见证了中意双方代表交换友好合作协议,我州的哈尼梯田与皮埃蒙特大区的朗格罗埃洛和蒙菲拉托葡萄园成功缔结为友好遗产地,为中意友谊再添新篇章。真诚地希望能够与贵区共同落实好友好合作协议,在遗产保护、文化旅游、人文教育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互鉴,让我们双方美美与共、相得益彰、共同发展。

合影留念

  法比奥·卡罗索简要介绍了意大利皮埃蒙特大区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哈尼梯田声名远播,对这次能够实地感受哈尼梯田十分期待。皮埃蒙特大区历来重视可持续发展,重视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两地缔结为友好关系遗产地,为双方在经贸合作、加强沟通交流等方面带来了便利。希望双方更好地交流合作,互相借鉴,共促发展。

  副州长何民,红河学院校长甘雪春,省外办有关负责人,州文化和旅游局、州外办、哈尼梯田管理局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见。

阅读下一篇

州政府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暨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