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召开一产固定资产投资和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视频调度会

文章来源:红河州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2019/11/15 17:31

浏览次数:

  11月14日,红河州委农办组织召开全州第一产业固定资产投资和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会议通报了全州一产投资情况和高标准农田建设推进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副州长周踊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农办主任、州农业农村局赵雄主持会议。

  周踊要求,一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一产投资止滑回升。要抓实项目建设,全面梳理分析在建项目存在的困难问题,全力协调解决融资、用地、用水、用电等问题,确保在建项目有序推进。要抓实项目开工,围绕“绿色食品牌”打造、重点产业培育、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建设等重点,开工建设一批新项目,形成新的投资增量。要抓实项目入库,全面梳理入库纳统在建项目,及时入库纳统新开工项目。要抓实项目谋划,谋划一批“补短板、增动能”一产项目,包装一批投资规模大、条件成熟的项目,形成数量充足、质量较高的储备项目。二要坚持目标导向,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要加强领导、健全机制,站在实施国家粮食安全战略的高度,建立健全督促指导、跟踪管理、工作调度、监管考核等工作机制。要落实责任、全力推进,将农田建设责任落实到项目建设各个环节、落实到实施主体、落实到具体责任人,建立任务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倒逼项目建设时限,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强化监管、防范风险,坚守底线思维,有效管控风险,确保项目安全、资金安全、队伍安全。要超前谋划、科学布局,扎实做好明年高标准农田建设前期工作,早谋划、早宣传、早实施、早见效。

  各县市政府分管领导,州、县两级发改、林草、农业农村等部门负责人和具体业务负责人共计192人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中央宣讲团在滇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