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邓威为红河州科技局全体党员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文章来源:红河州科技局

发布日期:2019/11/11 16:34

浏览次数:

  11月7日,红河州委常委、副州长邓威以“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支撑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题,为红河州科技局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邓威指出,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自古以来,科学技术就以一种不可逆转、不可抗拒的力量推动着人类社会向前发展。科技实力决定着世界政治力量对比的变化,也决定着各国各民族的前途命运。当前,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强大的创新力量,科技创新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必须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要深刻认清科技创新的新形势,增强政治担当、历史使命感。要主动作为,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支撑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邓威强调,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全州科技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新发展理念,坚决落实省、州党委、政府和上级科技部门关于科技创新的决策部署,强化创新驱动发展,强化政府规划引领,强化市场资源配置,强化干部队伍使命担当,持续推进科技经济深度融合,助力红河高质量跨越发展。要着手研究“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明确方向、定位、目标。要以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申报创建为突破口,谋划一批在数字经济、打造“三张牌”领域能列入国家、省重点支持的重大专项。要抓住滇中崛起发展机遇,主动融入重点区域现代产业发展,通过溢出效应,带动红河州科技创新能力不断提升。

  邓威要求,全州科技管理系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聚焦州委、州政府对科技工作任务的要求。以州科技局机关整体提升,带动全州科技系统队伍建设。一是建设学习型组织走在前。要不断提升眼界、视野,提升新一轮科技革命、产业变革重大机遇意识、风险意识,提升大局观念、融入意识,打造一支视野开阔、专业精通的组织型人才。二是党建工作走在前。要巩固好州级规范化建设党支部成果,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抓好党建工作,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在系统内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三是作风转变走在前。要加强自身建设,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面树立科技管理队伍好形象、好作风,真正成为科技管理的行家里手,成为科研人员的知心人。

阅读下一篇

以党章党规为标尺 加强自身党性修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