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州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 着力提升红河边疆治理能力和水平

姚国华主持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9/11/07 10:35

浏览次数:

  11月6日,州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我州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毫不动摇坚持和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着力提升红河边疆治理能力和水平,为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现场


姚国华主持会议

  州委书记姚国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政治上、全局上、战略上全面考量,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作出的重大决策,对于坚定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对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州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深刻认识全会及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我国国家制度、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显著优势,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和基本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担当,毫不动摇坚持和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持党的领导,切实强化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严格执行和落实制度,不断完善和发展制度,加快推进全州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确保全会决定的目标任务落实到位。

会议现场

  “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好落实!”会议强调,全州上下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各级党组织要及时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原原本本学习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并将学习全会精神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切实把全州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结合红河实际,及时组织好开展好宣传宣讲,充分发挥好新闻媒体作用,全方位、多层次宣传解读好全会精神,讲好边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红河故事。要坚定不移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坚持把制度建设和治理能力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着力提升红河边疆治理能力和水平,最大限度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全州广大领导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当前开展的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正在做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强化担当、开展工作,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保持社会和谐稳定,全面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任务,奋力推进红河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听取了我州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研究个旧等地区固体废物及重金属污染防治工作。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推进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切实做实做细污染防治各项工作,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改善红河生态环境质量。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多元化解纠纷促进条例(草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州委常委出席会议,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州政协主席列席会议,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了相关议题。

阅读下一篇

不断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 切实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