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罗萍主持州政府党组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推进自我革命抓落实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9/11/04 11:19

浏览次数:

  11月2日上午,红河州政府党组举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认真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着力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着力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

  州政府党组书记、州长罗萍主持会议并领学党章党规,带头对照检视找差距。省委第七指导组副组长李联斌等同志到会指导。州政府党组成员李成武、鞠云昆、王超、常斌、邓威、丁昆出席。

  会前,各党组成员深入自学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紧扣中央提出的“十八个是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条逐项对照检视,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会上,全体同志再次集体学习党章党规,并逐一发言,深入剖析问题、深挖思想根源,实事求是、敞开心扉、触及灵魂,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预期效果。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做到了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罗萍在总结时强调,各党组成员要始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以党章党规为镜,时刻检视自身存在问题,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弘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以“改”为关键,以“实”为重点,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将对照党章党规查找出的问题纳入主题教育整改落实要点,逐条整改。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坚决拥护党中央决定,坚决肃清秦光荣等流毒影响,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政府党组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