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姚国华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时强调

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构建红河良好政治生态

寸世成到会指导 罗萍主持 盛高举普绍忠聂明等出席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9/11/01 17:43

浏览次数:

  10月30日上午,州委书记、州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姚国华在蒙自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构建红河良好政治生态》为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构建红河良好政治生态。

姚国华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省委第七指导组组长寸世成到会指导,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主持,州委副书记盛高举、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普绍忠、州政协主席聂明等出席。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姚国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四个伟大”,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问题导向,以整治“四风”为突破口,着力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以雷霆万钧之力反对腐败,刹住了一些过去被认为不容易刹住的歪风邪气,克服了一些司空见惯的顽瘴痼疾,党风政风明显好转。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牢牢抓住加强政治建设这个根本性建设、思想建设这个基础、选人用人这个导向、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这个途径、制度建设这个保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个关键、领导干部这个示范,持续推动形成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良好局面,真正做到学深悟透、笃行真用,不断从中获取丰富的理论滋养,获得强大的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转化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武装和实践成果。

省委第七指导组组长寸世成到会指导

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主持

  姚国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按照省委的决策部署,州委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压实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败,着力清除影响我州政治生态的“污染因子”,严肃查处了一批违规违纪违法案件,有力促进了全州政治生态建设、有力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但我们必须深刻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我州党内存在的政治不纯、思想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问题尚未得到根本解决,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党的自我革命任重而道远。必须全面审视、准确把握我州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对暴露出来的问题要举一反三,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使命感和紧迫感,透过现象看本质,吸取案件教训,抓实问题整改,真刀真枪解决问题。

学习现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说到底是要解决党内存在的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关键是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姚国华强调,全州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找准问题、对症下药,抓好抓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以自我革命精神和永远在路上的意志品质,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构建红河良好政治生态。一要坚决彻底肃清秦光荣等流毒。把肃清秦光荣等流毒同正在深入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深入开展“肃流毒、除影响、清源头、树正气”专项行动,以彻底清除流毒的成果进一步体现主题教育的成效。二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政治建设的标准和要求自始至终贯穿于党的建设全过程各方面,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党的各方面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三要激励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坚持以上率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推动干部能上能下,坚持激励干部奋发有为与整治为官不为并重,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有舞台,让不作为、不能为的干部腾岗让位。四要持续正风肃纪反腐败。进一步加大查处力度,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以高压反腐的“硬”推动政治生态的“治”,扎实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五要保持全州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坚定信心决心,对标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全力抓好脱贫攻坚、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社会民生事业发展、扫黑除恶、社会稳定、蒙自创文、招商引资、项目推进等各项工作,及早谋划明年工作,扎实推进全州“十四五”规划编制前期工作,推动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不断取得新进步。六要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持续加强和推进全州社会治理、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等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构建红河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为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提供坚强保障。

  省委第七指导组成员,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州检察院检察长、蒙自经开区和红河综保区主要负责同志,州委各部委负责同志,州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各企事业单位党组(党委)书记,各州委巡回指导组组长等参加。

阅读下一篇

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 为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