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姚国华主持召开州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强调

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 为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罗萍盛高举等出席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9/11/01 09:51

浏览次数:

  10月31日上午,州委书记、州委国家安全委员会主任姚国华在蒙自主持召开州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根本遵循,牢固树立和践行“大安全”理念,压紧压实国家安全主体责任,立足红河实际,统筹推进国家安全各领域工作,坚决维护国家安全,为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环境、社会环境。

会议现场

  州委副书记、州长、州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副主任罗萍,州委副书记、州委宣传部部长、州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副主任盛高举出席会议。

姚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国家安全工作,提出并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为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扎实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各领域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有关会议精神,审议了相关文件,分析了我州国家安全工作面临的风险和挑战,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设立国家安全委员会的重大意义,增强底线思维和危机意识,深刻认识我州国家安全总体形势,把做好国家安全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和州委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根本遵循,扎实做好国家安全各领域工作。要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严格落实党委(党组)国家安全责任制,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红河落到实处。要弘扬斗争精神,强化队伍建设,打造一支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国家安全队伍,不断提升国家安全工作能力和水平,推动全州国家安全各领域工作迈上新台阶。

  州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常务委员、委员出席会议。

阅读下一篇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 把握重点积极有为做好外事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