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姚国华主持召开州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 把握重点积极有为做好外事工作

罗萍盛高举等出席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9/11/01 09:39

浏览次数:

  10月31日,州委书记、州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姚国华在蒙自主持召开州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及中共云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审议外事工作相关事项。姚国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党管外事原则,主动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全省全州对外开放发展大局,把握重点积极有为做好外事工作。

会议现场

  州委副书记、州长、州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罗萍,州委副书记、州委宣传部部长、州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盛高举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18年以来,全州各级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外事工作部署要求,聚焦省委对红河发展提出的“四个更大贡献”要求和“新型工业强州、乡村振兴富州、绿色生态靓州、沿边开放活州”发展思路,深入落实州委“13611”工作思路,外事工作进一步服从服务推动了全州的开放发展,全州外事工作取得新成效,沿边开放活州取得新进展。

姚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对下一步做好全州外事工作提出要求。会议强调,习近平外交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我国对外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州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外交思想,准确把握习近平外交思想的丰富内涵、时代精神、创新思维和战略智慧,准确把握新时代对外工作的主线、理念方法、重点任务、使命要求,坚持用习近平外交思想指导对外工作,着力提升外事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把握大势,聚焦重点,清醒认识我国外部环境的基本特征及全省全州面临的新形势,立足我州处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重要节点和云南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重要前沿这一区位优势,抓住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红河片区挂牌成立的重大机遇,树牢“大外事”理念更加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全省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和全州沿边开放活州大局,坚决维护国家安全,着力深化务实合作,加强交流交往,扎扎实实做好外事各项工作,不断推动我州对外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坚持党管外事原则,强化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充分发挥州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的作用,认真履行外事工作的主体责任,严格外事工作纪律,加强外事人才队伍建设,始终把党管外事原则贯穿于外事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确保外事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稳步前进。

  会议审议通过了州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办公室工作细则等文件,听取了全州外事工作情况汇报。

  州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阅读下一篇

坚决肃清秦光荣等流毒影响 在“守初心、担使命”中不断增强党性修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