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州委常委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坚决肃清秦光荣等流毒影响 在“守初心、担使命”中不断增强党性修养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9/10/31 10:34

浏览次数:

  10月30日下午,州委常委班子紧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肃清秦光荣等流毒影响,在‘守初心、担使命’中不断增强党性修养”为主题,在蒙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州委书记姚国华主持第一组州委常委班子的研讨并结合主题发言

  学习研讨分4个组进行。州委书记姚国华主持第一组州委常委班子的研讨并结合主题发言。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州委副书记、州委宣传部部长盛高举参加第一组学习研讨。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普绍忠,州政协主席聂明,副州长鞠云昆分别召集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州检察院检察长、蒙自经开区和红河综保区主要负责同志进行学习研讨。

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参加第一组学习研讨


州委副书记、州委宣传部部长盛高举参加第一组学习研讨

  学之愈深,知之愈明,行之愈笃。学习研讨中,每位领导干部都结合实际一一发言。大家把贯彻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与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把肃清秦光荣等流毒影响作为重要内容,以案为戒、深刻警醒,紧扣主题谈认识、谈思想、谈体会,进一步深刻认识吸取秦光荣严重违纪违法的深刻教训、全面净化政治生态的重要性紧迫性,深入思考了提高自身党性修养,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努力方向,坚定了按照中央精神和省委全会部署,坚决肃清秦光荣等流毒影响,着力构建红河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的决心。

学习研讨现场

  姚国华在发言中,从坚决肃清秦光荣等流毒影响,推进我州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及党员领导干部如何增强自身党性修养等方面谈了所思所想。

  姚国华强调,全州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定上来,在“八个坚决肃清”上下功夫、见实效,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自我革命的精神,从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坚决肃清秦光荣等流毒影响。要把肃清秦光荣等流毒影响同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以秦光荣严重违纪违法等案件为反面典型,自我警醒、引为鉴戒,进一步加强自身党性修养:一是要自己带头,带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坚持真理、调查研究,自觉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在基层党员和普通群众中树立起共产党员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二是要严守规矩,自觉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养成良好的道德操守和强烈的底线意识,筑起拒腐防变的坚固思想防线,不触底线、不越“红线”,始终把握人生的正确航向,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三是要不断锤炼,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提高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不断增强政治领导本领和专业能力素质,在实践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更好地守初心、担使命,奋力推动红河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阅读下一篇

强化调研成果转化 推动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