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罗萍到基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时强调

抓重点补短板提信心 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9/10/21 08:53

浏览次数:

  10月16日至18日,红河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先后深入个旧市、金平县和红河综保区、蒙自经开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她强调,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在今年余下的有限时间内,牢牢抓实重点产业、重点项目不松劲,聚焦难点促脱贫,充分把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动力,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加快扭转个旧经济增长不力局面是罗萍高度关注的问题之一。调研中,罗萍走进园区、乡镇,认真听困难、找不足,将主题教育的课堂搬到基层一线。看到个旧市在今年前三季度经济整体面临较大下行压力的情况下仍坚定不移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苦干实干时,罗萍指出,个旧市要紧紧抓住资源枯竭型城市可持续发展这条主线,在做好产业转型谋篇布局、加快工业经济优化升级等方面下足功夫,全力以赴稳预期,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罗萍希望个旧市在年终即将收官之时继续自加压力,加快重点项目推进力度,落实各项服务举措,解决企业存在的困难问题,并在扩大有效投资、精准投资上持续发力,全力促进工业经济稳定发展。各级干部要转变工作作风,坚定发展信心,以主题教育为统领,深入开展找差距、抓落实大调研,推动个旧高质量发展取得实效。

  在金平县,罗萍听取了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及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汇报。她强调,金平要紧扣稳定实现整县脱贫摘帽的底线任务,盯住脱贫攻坚工作的难中之难,盯住存在的差距不足奋力冲刺。要围绕“一县一业、一村一品”产业规划,重点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推进“互联网+实体经济”农村电商发展,有效提高群众脱贫内生动能。要把抓项目促投资放在加快发展的重要位置,积极谋划,推动项目落地见效。要大抓开放,以边境口岸建设和“三区”联动建设为契机,不断创新招商工作,借力借势壮大自我。

  调研中,罗萍既看大局又抠细节,每到一处都与党政干部、企业业主一道,找差距、寻对策,推进主题教育在基层走深、走实。

  来到红河综保区和蒙自经开区,罗萍实地调研了红河沙漠胡杨食品公司、铂骏公司、圣比和公司和锡冶炼异地搬迁项目,并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她指出,“两区”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保持定力,抢抓机遇,联动发展。要抓实开工项目、在建项目,确保全年投资平稳增长。要落实好招商政策,强化园区要素保障,推进“放管服”改革。要联动共享,保存量、拓增量,齐心协力推动园区经济加速发展。

阅读下一篇

2019年“扫黄打非”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