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凝心聚力 冲刺决胜 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大会战

红河州2019年脱贫攻坚大会战“故事分享会”举行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9/10/18 10:24

浏览次数:

  10月17日,在第6个国家扶贫日当天,红河州在蒙自举行2019年脱贫攻坚大会战“故事分享会”。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把脱贫攻坚作为各级党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实践载体,作为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课堂,凝心聚力,冲刺决胜,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大会战。

  州委副书记盛高举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李成武主持。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向从科,州政协副主席孔令清出席。

  自全面打响精准脱贫攻坚战以来,红河州举全州之力,精准施策、提质增效,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进展。在火热的脱贫攻坚战战场上,涌现出一大批敢于担当、乐于奉献,扶贫济困、心系群众的扶贫先进集体和先进典型人物,书写了脱贫攻坚的“红河故事”。

  会上,红河日报社原记者丁莲,蒙自市老寨乡老寨村石头寨小组党支部书记万媛华,元阳县大坪乡白石寨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王佩洪,绿春县平河镇大头村委会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丁家喜,红河公路局党委书记刘小丰,州自然资源规划局局长庄斌,明康汇生态农业集团云南泸西种植有限公司代表谭莉作扶贫故事分享。

  “脱贫攻坚是我们践行初心使命的崇高事业,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出来的辉煌。”盛高举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紧扣“四个聚焦”,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定点扶贫工作,发挥贫困群众主体作用,形成脱贫攻坚强大合力;要坚持精准发力,下足“绣花”功夫,毫不松懈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切实做好控辍保学、危房改造、饮水安全、易地扶贫搬迁等问题清零工作,抓实产业就业、移风易俗、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做到以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加速度,实现脱贫攻坚质量的大提升;要保持坚韧意志,弘扬顽强作风,坚决克服消极厌战、盲目乐观、侥幸过关的思想,以实干赢得信任,以实效赢得喝彩,以实绩赢得考验,做到不获全胜决不松劲。

  州级各定点扶贫单位负责人及获得云南省2019年脱贫攻坚奖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等参加故事分享会。

阅读下一篇

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云南省主会场活动在弥勒启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