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州政府党组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读书班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9/10/14 10:45

浏览次数:

  10月9日至11日,州政府党组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读书班。州政府党组书记、州长罗萍作开班动员和专题辅导,并在学习结束时作小结。

学习活动现场

  省委第七指导组副组长李联斌及成员,州委第十八巡回指导组领导到会指导。州政府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学习。

  读书班利用3天时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红河工作实际,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罗萍在开班动员时要求,全体参学同志要坚定不移把理论学习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坚持读原著、悟原理,切实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力促理论学习不断向纵深推进。

  开班动员结束后,罗萍为全体学员作了题为《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奋进前行》的专题辅导。罗萍指出,“守初心”是思想源头,“担使命”是神圣要务,“找差距”是基本途径,“抓落实”是根本追求,四者环环相扣,有机统一。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初心”所依,筑牢砥砺奋进根基;要始终明确“使命”所系,坚定砥砺奋进方向;要坚决找准自身“差距”所在,补齐砥砺奋进短板;要突出工作“落实”重点,开创砥砺奋进新局面。

罗萍主持学习并讲话

  集中学习期间,全体参学同志聚焦“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完成历史使命”;聚焦“坚持宗旨性质,勇于担当作为,不负时代重托”;聚焦“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党性修养,做廉洁自律的表率”,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对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使命丰富内涵的理解。

  罗萍在学习小结时强调,全力推进主题教育有力有效深入开展,要始终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找准着力点、狠抓关键点,再下好5项功夫。一要坚持在理论学习上再下功夫,坚决克服学习形式化、走过场,真正使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二要坚持在深入调研上再下功夫,围绕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决策部署,紧扣州政府抓落实、促发展的主责主业深入开展调研;三要坚持在查找差距上再下功夫,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分析查摆精神状态、工作劲头、责任担当、工作作风等方面的不足和短板,认真整改,确保质量;四要坚持在使命担当上再下功夫,树立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增强责任意识,保持持续作战的韧劲;五要坚持在落实见效上再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收获转化为狠抓落实、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推进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建设的强大动力。

学习活动现场

  读书班特邀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教授张德寿作“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辅导,并组织学员集中观看和建违纪违法案件警示片,到蒙自查尼皮中共云南一大会址开展现场教学,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党史陈列室、观看电影《杜涛》,学习形式灵活多样,内容丰富,有效提升了学习成效。

  州政府办处级领导参加学习。

阅读下一篇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发扬革命传统 立足当下践行初心和使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