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发扬革命传统 立足当下践行初心和使命

姚国华主持并讲话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9/10/14 10:23

浏览次数:

  10月12日,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蒙自举行集中学习研讨。州委书记姚国华主持学习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立足当下践行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努力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

会议现场

  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指导组组长寸世成到会指导,省委党史研究室二级巡视员杨军作党史、新中国史专题辅导。

  会前,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主题进行了认真自学。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普绍忠,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聂明,老干部代表苗羊宝,州教育体育局局长张学理,民主党派代表民盟主委许敏在会上作了重点发言。

姚国华作总结讲话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姚国华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要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汲取其中蕴含的丰富的历史经验和历史智慧。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强调“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中国近代以来170多年的斗争史、我们党98年的奋斗史、新中国70年的发展史,了解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弄清楚艰苦卓绝是什么、伟大成就是怎么来的,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要通过深厚的党史国史学习滋养家国情怀、滋养历史情怀、滋养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们党铭记自身历史、铭记国家历史、铭记我们奋斗的历史,不管碰到多少艰难曲折,我们党始终能够修正错误、坚持真理,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我们要结合实际重温“两个务必”,保持“赶考”精神状态,深刻领会和把握学好党史和新中国史的重大意义。

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指导组组长寸世成到会指导

  省委党史研究室二级巡视员杨军作专题辅导 

 

罗萍作发言

  姚国华强调,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把学习贯穿始终,做到学懂弄通,注意系统学、跟进学,带着感情学、带着问题学,学思用结合、知信行统一。要通过认真学习使我州全体党员在思想理论上得到进一步提高,让领导干部成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明白人”“带头人”。要通过此次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化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感悟,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自觉性坚定性。

  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州级领导,州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老干部代表等参加集中学习。

  姚国华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不断得到实现,同时我们的初心和使命仍然在路上。当前,我们要立足当下践行初心和使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天天抓实、月月抓紧,在每一个岗位上扎实履职尽责,干好每一天、每一年、每一项工作,以平凡成就不凡。要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地按照党的十九大所谋划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自身建设,永葆共产党人的纯洁性,以中国共产党人的自我革命推进伟大的社会主义革命。要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进一步加强对党和国家民族政策、民族区域自治制度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领会。要始终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扣民心这个最大政治,始终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要大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凝聚各方面力量共同奋斗,建功立业新时代。
阅读下一篇

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前三季度经济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