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祝愿人民幸福安康

我州在蒙自举行升国旗仪式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9/10/04 09:37

浏览次数:

  10月1日9时,红河州在蒙自红河会堂南广场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州委书记姚国华,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州委副书记、州委宣传部部长盛高举,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普绍忠,州政协主席聂明等领导与全州各族各界代表一道参加升国旗仪式,共同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愿人民幸福安康。

10月1日,红河州在蒙自红河会堂南广场举行庄严的升旗仪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8时30分,红河会堂南广场。金色鲜花组成的“壮丽70年、奋进新时代”等大字耀眼夺目,广场周围早已人声鼎沸,各地方言在这里汇成了欢声笑语的海洋。自发前来的市民们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9时整,盛高举宣布升国旗仪式开始。国旗护卫队踏着《歌唱祖国》明快雄壮的旋律,走向国旗台,喧闹的广场立刻安静下来。

州委书记姚国华,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州委副书记、州委宣传部部长盛高举,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普绍忠,州政协主席聂明等领导与全州各族各界代表一道参加升旗仪式

  当《义勇军进行曲》奏响时,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场高唱国歌,众人眼中泛起了泪花。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与新中国同一天生日的群众代表高建国,早已把国歌当成是自己的生日歌。“生在新中国,赶上新时代,我觉得自己非常幸运。”

  当国旗升至旗杆顶部,广场的人群中爆发出掌声、欢呼声。

升旗仪式现场

  “生日快乐!”“祖国万岁!”“祝祖国越来越好!”国旗四周不断传来人们发自内心的呼喊。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9时05分,进入快闪环节,全场先后齐唱《歌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

  活动在《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但现场很多群众还不愿离去,纷纷与国旗合影留念,用视频、照片等记录下这伟大的历史时刻。

自发前来观看升旗的市民

  衬着朝阳的霞光,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成为蓝天下最鲜艳耀眼的亮色。“为国旗增辉,为人民造福!”参加升国旗仪式的党员干部、各族各界代表纷纷表示,参加升国旗仪式,内心十分激动,也受到了一次生动、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以这种庄严神圣的方式表达了我州党员干部及各族群众团结一致、拼搏奋进的决心和意愿,抒发对伟大祖国的无比崇敬和热爱之情,共同祝福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州级领导,州直机关部分干部职工,蒙自市部分干部职工,少先队员、共青团员代表,社区群众、文艺工作者等参加活动。

阅读下一篇

见证辉煌成就 凝聚奋进力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