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焦开河一行到红河县调研

姚国华罗萍等陪同并参加座谈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9/09/27 13:05

浏览次数:

  9月25日至26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焦开河,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丁亚冬一行到红河县,就定点扶贫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州委书记姚国华,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省扶贫办巡视员夺石当,副州长何民等参加调研。

  2002年,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定点挂钩帮扶红河县。多年来,集团公司充分发挥优势,深挖红河县的资源潜力,积极开展产业开发、文化教育、基础设施、赈灾救济、劳动力培训、电商扶贫等帮扶工作,为红河县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注入了新的发展机遇和动力。


焦开河(左二)一行在食用菌菌种培育中心了解相关情况,州委书记姚国华(左三)陪同调研

  调研中,焦开河一行先后深入红河县第一小学、宝华镇撒玛坝、红河县生态鸡养殖基地、食用菌菌种培育中心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与基层工作人员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兵工课桌椅项目、“梯田保护传承学校”项目建设及产业扶贫开展情况。期间,焦开河还深入宝华镇安庆村委会永兴村,走访慰问贫困户,了解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

  座谈会上,焦开河一行听取了州、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双方就定点扶贫相关项目推进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焦开河(右二)一行在红河县第一小学调研,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右三)陪同调研

  姚国华在讲话中代表州委、州政府对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长期以来给予红河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来临之际,焦开河董事长一行到红河调研指导扶贫工作,充分体现了集团公司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的政治担当和对红河各族人民的深情厚谊。17年来,集团公司用心、用情、用力扎实开展定点帮扶工作,持续选派干部到红河县挂职,并与中国扶贫基金会一起携手在我州开展系列帮扶合作项目,为红河县的脱贫攻坚倾注了心血,取得了明显成效,合力推进了红河州脱贫攻坚进程。

座谈会现场

 姚国华表示,在多方面的共同努力下,红河州贫困发生率已由2014年年底的19.71%下降到2018年年底的7.7%。当前,红河州正紧盯实现全州整体性脱贫的目标任务,全局工作聚焦脱贫攻坚、重点聚焦深度贫困地区、目标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方法聚焦“户户清”,天天抓实、月月抓紧,全力发起脱贫攻坚大会战“冲刺行动”。希望集团公司一如既往帮扶、支持红河,红河州有信心、有决心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大会战。

  焦开河肯定了定点扶贫工作和我州脱贫攻坚成效。他表示,红河州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既考虑当前,又着眼长远,为以后更好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多年来,集团公司与红河州开展定点扶贫,双方落实了许多扎实有效的措施,促进了贫困地区群众脱贫和可持续发展,集团公司选派的干部也在基层一线得到了良好锻炼。集团公司将进一步明确定点扶贫工作目标,提高定点扶贫的精准度和有效性,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就业产业扶贫、人才培养、技术支持等方面不断加大帮扶力度,不断巩固提升红河贫困地区的脱贫攻坚质量和水平。

  座谈会上,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扶贫基金会、红河县3方共同签订了“红河哈尼梯田生态保护学校”援建项目协议。

阅读下一篇

州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9年第五次集中学习活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