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2019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在金平启动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9/09/18 08:56

浏览次数:

  9月17日,红河州2019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暨中国流动科技馆云南红河3轮巡展在金平县启动。此次活动由州科学技术协会、州委宣传部、州教育体育局、州农业农村局、州卫生健康委员会及金平县委、县政府联合主办,将历时2个月。

  今年全国科普日的主题是“礼赞共和国  智慧新生活  科技助推脱贫攻坚”。州委宣传部、州科协、金平县相关领导,全州13县市科协领导以及金平县各单位各部门干部职工、学生代表、社区群众代表等5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观看了科普专题文艺演出,文艺工作者们用舞蹈、歌声向观众展示了脱贫攻坚为生活带来的改变、科技对生活的影响及金平县的风土人情。

  中国流动科技馆在金平县青少年活动中心的展厅内设置了声光体验、电磁探秘、运动旋律等5个展区,50件经典互动展品与机器人跳舞表演相结合,全程免费为观众提供参与科学实践的场景,展示科学的魅力,吸引了学生及社会各界人士参观。

  金平县林业和草原局、金平县森林公安局、金平县妇联、金平县卫计委等单位还在活动现场向群众发放林木管理、反恐、保密等宣传资料。

  红河州2019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安排了科普大篷车联展、科普街等多个方面内容,将给全州广大群众及青少年带来身临其境的科技体验,对于提升公民科学素质、普及科学技术知识、传播创新及科学思想,促进公众理解科学、尊重科学、热爱科学,特别是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激发青少年创新意识具有重要意义。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