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姚国华主持召开红河州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时强调

加强统筹组织 坚持从严从实 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开局高质量推进

罗萍盛高举等出席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9/09/16 08:50

浏览次数:

  9月15日,红河州委书记、州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姚国华在蒙自主持召开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责任、谋划工作,强化组织领导,坚持从严从实要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红河州主题教育高标准开局、高质量推进。

  州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罗萍、盛高举、杨文有、崔同富、吴世雄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红河州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规则》《中共红河州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规则》《中共红河州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传工作方案》。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开局高质量推进。州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发挥好“总揽全局”作用,抓统筹、把方向;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抓推进、保落实;各成员单位要发挥好“协同配合”作用,抓配合、聚合力;领导小组成员要发挥好“表率”作用,带头开展好自身主题教育。要扎实开展州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为全州主题教育提供良好的示范效应。从州委常委班子抓起,从州委常委同志做起,列出时间表,拿出作战图,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重点工作,把各项要求具体化,为全州各级、各部门、各单位提供可学可操作的示范指导。要从严从实开展指导,推动各级各部门的主题教育抓紧抓实抓出成效。紧扣主题教育目标要求和各单位实际,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抓好巡回指导组的培训,坚持分类指导,突出抓好指导单位一把手这个关键和重点,坚持从严从实,不走过场、不摆样子,动真碰硬解决实际问题,扎实指导好基层工作,既要指导各县(市)、各部门、各单位领导班子把主题教育的“规定动作”做扎实做到位,又要指导被指导单位的基层党组织按照要求开展好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认真开展好宣传工作。深入宣传党中央、省委和州委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精神和部署要求,及时反映进展成效、社会反响,善于发现典型、总结经验,创新宣传方式,充分发挥各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作用,加强正面引导,强化舆论监督,为开展主题教育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会议强调,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这一要求贯穿到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各方面,把抓主题教育同落实基层减负年要求结合起来,把脱贫攻坚、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等主要工作目标的实现作为主题教育活动最好的检验,既要严格工作标准,又要加强工作统筹,以好的作风保证主题教育质量和效果,在年底交出一份主题教育和全州高质量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的满意答卷。

  州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坚决扛起政治责任 全力打赢安保维稳攻坚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