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姚国华罗萍看望慰问一线教师

弘扬尊师重教好风尚 踏实强师筑梦新步伐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9/09/10 09:13

浏览次数:

  9月9日,在第35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红河州委书记姚国华,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前往蒙自、个旧的职业学校、中小学校和幼儿园等,代表州委、州政府看望慰问一线教师,并通过他们向全州教师和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

  红河州职教园区于2018年建成开学,现有红河州农业学校、红河州民族师范学校、红河州财经学校、红河州卫生护理学校等学校入驻办学,是州委、州政府作为统筹职业教育资源配置、优化职业教育结构布局、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倾力打造的重大项目之一。在州农校教学楼一楼大厅,姚国华、罗萍一行集中看望慰问了职教园区各学校的领导班子、教师代表,与大家一一握手问候,仔细了解校园文化建设、思想政治理论教育等情况。姚国华指出,职业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和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广大青年打开通往成功成才大门的重要途径,肩负着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职责,必须高度重视、加快发展。希望职教园区的各学校利用现在的好校舍、好条件、好资源,发扬各自多年办校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在新的园区里真正发挥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取长补短,团结协作,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坚持工学结合、知行合一,引导社会各界特别是行业企业积极支持职业教育,努力建设有红河特色的职业教育体系;树立正确人才观,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培养出更多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切实把党的教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神文明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等体现在教书育人上、体现在立德树人工作中。

  来到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红河州实验学校临时办学点,姚国华、罗萍一行走进教室,与学生们互动,嘱咐孩子们感恩老师的辛苦与付出,努力学习、快乐成长,将来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了解了学校的办学情况后,姚国华说,学校校舍还在建设中,借用校舍开门办学实属不易,希望大家克服眼前困难,拿出真正办教育的情怀,从一开始就抓好学校的管理,抓实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把中央民大附中好的传统和品牌在红河实验学校树立起来,最终在红河大地开花结果、生根发芽,真正做到与红河人民“美美与共”。随后,姚国华、罗萍一行还到学校建设点进行了调研,并就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红河州第一中学是按照云南省一级中学标准规划建设的全日制公办普通高级中学,今年高考首战告捷,以优异的成绩回应了全州人民的殷切期盼。冒着蒙蒙细雨来到学校,姚国华、罗萍一行了解了学校新学年的招生、师资队伍建设等情况,看望了教师代表,与他们亲切交谈,对他们在教学一线的辛勤耕耘、默默奉献表示感谢,对他们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取得的优秀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赞许。在听取学校建设发展及相关工作汇报后,姚国华叮嘱学校负责人和教师代表,要保持和发扬好红河州一中已经建立起来的这一套行之有效的教学管理模式、教学方法,以及好的校风、教风,继续为全州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新贡献。

  “小学教育是人生重要的基础教育,当好一名小学老师不容易。”姚国华、罗萍一行来到个旧市大屯镇甲介山小学看望慰问时,校园里书声琅琅,井然有序。当了解到该校学生生源主要以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为主时,姚国华说,学生是学习者,老师是引导者,要因材施教、有教无类,引导学生好好学习,教育学生从小把国家、人民、民族放在心中,养成良好习惯,让好的习惯成就好的人生。在认真检查了个旧市大屯幼儿园办学的各项工作情况后,姚国华、罗萍一行看望慰问了幼儿园的教职工们。希望大家不忘幼教初心,牢记职责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给孩子们讲好“人生第一课”,在新时代以不懈的努力推动幼儿教育不断发展。

  姚国华、罗萍在走访慰问时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必须把重视教育、支持教育、发展教育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把发展教育作为重要民生事业,使发展成果与人民共享。要高度重视教师培养培训工作,不断提升教师素质,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要加强对校园周边环境的集中整治,认真落实校园安保工作,提升防范应急处置能力和学校安全管理水平,切实保障校园安全,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和谐的学习环境。希望广大教育工作者全身心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以德施教、以德立身,不断提高教学能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盛高举、庞俊、吴世雄、何民,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州教育体育局、州财政局主要负责人等参加看望慰问。

阅读下一篇

罗萍主持召开州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