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2019年脱贫攻坚大会战“冲刺行动”调度会强调

践行初心 勇担使命全员冲刺决战脱贫攻坚大会战

姚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9/09/03 10:58

浏览次数:

  在全州各级干部群众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我州启动脱贫攻坚大会战“冲刺行动”。9月2日,红河州2019年脱贫攻坚大会战“冲刺行动”调度会在蒙自召开,州委书记姚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全州上下要把“冲刺行动”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实践载体,践行初心、勇担使命,全力以赴打赢打好脱贫攻坚大会战,确保2019年全州实现整体性脱贫,交出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的合格答卷,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会议现场

  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主持会议。州委副书记盛高举、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普绍忠等出席。

  会议指出,启动“冲刺行动”,既是对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一次冲刺和总攻,也是对全州近几年脱贫攻坚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成败在此一举。全州上下必须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盲目乐观、疲惫厌战、侥幸过关等不良心态,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以高度的政治觉悟全心全意全力投入冲刺决胜,把“冲刺行动”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实践载体,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转作风、强担当,始终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工作全局,坚决做到“四个聚焦”和“户户清”,以脱贫攻坚实效践行初心和使命。

姚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开展好“冲刺行动”,必须严格对标对表,推进问题清零销号。一是“两不愁三保障”必须真实达标。要着力解决直接影响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实现的问题和工作中需要进一步改进的问题,对收入不达标户具体分析研判,因户因人精准施策,将控辍保学“四步法”走到位、走彻底、全覆盖,解决农危房改造、农村群众饮水安全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群众收入达标、稳定脱贫,实现辍学清零、农危房全面消除、饮水安全达标。二是问题整改必须真正清零。要围绕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2018年省级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省委巡视和省脱贫攻坚督查反馈问题,按照时限、不打折扣,加快整改,确保9月底前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全部整改清零,10月底前省委巡视反馈问题全部整改落实到位,以真实的整改成效迎接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检查。三是专项整治必须真改实改。要按照实施方案、时间节点深入开展“五个专项整治”,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风险隐患点,进一步梳理排查,列出清单,采取举措,逐条逐项消除。四是基础工作必须真实过硬。要围绕“户户清”扎实开展遍访工作,做到贫困对象收入清、住房安全清、医疗保障清、教育保障清、引水安全清、产业就业清,加快推进农村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把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冲刺行动”重要内容推进落实,抓实工作载体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

罗萍主持会议

  姚国华在讲话中强调,要提振精神、鼓足干劲,以过硬作风为冲刺决胜提供坚强保障。各级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要加强统筹组织、协同推进,真正做到“州县落实、一抓到底”;各县市党政主要领导要尽锐出战,班子成员要沉到一线、带兵作战;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把力量汇聚到“冲刺行动”上来,州、县两级行业部门要把冲刺决胜作为当前本部门第一中心工作,压实捆绑连带责任,各“挂包帮”单位要再进一步组织干部职工深入挂包点开展帮扶工作,全面清理完成各自任务;督查部门要组织对各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特别是“冲刺行动”工作进度开展联合督查,驻县督导和各类调研组要善于找问题、敢于说问题、重点督问题,确保问题真正销号清零。同时,各县市各部门要关爱一线扶贫干部,在“冲刺行动”中不搞疲劳战,严格落实轮休等制度,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促进一线扶贫干部继续保持干事创业热情,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冲刺决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会上,蒙自市、红河县、元阳县、绿春县、屏边县、金平县和建水县利民乡、元阳县黄草岭乡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州法院院长、州检察院检察长、州国家安全局局长,蒙自经开区管委会、红河综保区管委会、红河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州级定点扶贫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乡镇(街道)分别设分会场,组织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新闻发布会在昆明举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