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召开营商环境问题整改暨“一部手机办事通”工作推进会议

文章来源:红河州政务服务局

发布日期:2019/08/26 14:26

浏览次数:

  红河州营商环境问题整改暨“一部手机办事通”工作推进会议于8月16日在蒙自召开。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冯挺、州级涉及营商环境工作的牵头部门分管领导,各县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分管联系营商环境提升工作副主任、政务服务管理局局长、教育体育局副局长等参加了会议。

  在听取州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蒙自、开远等5个县市和州发展改革委、州自然资源规划局等6家州直部门发言后,副州长鞠云昆讲话。他要求各县市、各部门要进一步树立“抓营商环境就是抓竞争力、抓生产力,就是抓政治生态、抓发展环境”的思想意识,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面摸清底子,找准症结,聚焦重点,精准发力,举全州之力打一场营商环境的攻坚战、翻身战、进位战,为全州经济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一个良好的环境。

  鞠云昆强调,一要积极推进改革创新。加快推进“一颗印章管审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等。二要抓好服务提升。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优化水电气接入程序,整合业务流程,设立不动产登记综合窗口,实现“进一扇门、取一次号、交一套材料、到一窗办理”,提升不动产登记便利度。三要切实缓解发展难题。搭建推广“银企桥”融资服务平台,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盘活闲置土地,提高土地利用效率,缓解企业用地难问题,不折不扣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解决好企业运营成本高的问题,加强对行业协会商会收费的监督管理,做好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四要合力推进“一部手机办事通”。综合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营造“我知我用我推广”的良好氛围,切实将宣传推广应用工作落到实处,全面提升“一部手机办事通”的注册率、办理率和事项上线率。五要扎实抓好问题整改。抓好《实施方案》《十大行动》落地见效,对营商环境存在问题及第三方评估调查发现的问题,定期召开分析调度会专门研究,牢牢抓在手上,对标对表,对号销账,并建立常态督查考评机制,对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六要持续转变作风。认真践行“一切工作都要靠抓落实”和“天天抓实、月月抓紧”的作风要求,进一步营造“规范、阳光、高效、便民”的政务服务环境。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建立提升营商环境工作推进定期通报不定期督查机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