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建立提升营商环境工作推进定期通报不定期督查机制

文章来源:红河州政务服务局

发布日期:2019/08/26 14:13

浏览次数:

  为确保“营商环境提升年”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红河州对营商环境提升工作开展情况实行定期集中通报和随机开展督查机制。8月21日进行了第一次集中通报,州政府秘书长丁昆、副秘书长冯挺,州级部门分管领导、联络员等参加。

  州政务服务局代表州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对近期几个问题清单整改、“一部手机办事通”等情况进行了通报,提出了对照要求找问题、对照问题拿措施、对照措施抓落实的工作意见建议,州发展改革委对相关工作作了交办及说明。

  丁昆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对营商环境的重要性认识,以问题为导向,增强危机感和责任感,切实转变作风,狠抓问题整改,重点从六个方面抓好落实:一是抓紧问题整改,对标对表,抓好各项措施的落地见效;二是抓实“集中办”,按照省、州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推动实现企业和群众办事实现“一门、一网、一次”目标;三是抓流程优化,全力减少工作日,通过优化流程,精简审批环节,进一步压缩审批时限;四是抓减证便民,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知晓率;五是抓涉企收费清理,继续加大力度,切实解决违规收费等问题;六是全力推进“一部手机办事通”工作,此项工作是云南省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的工作、重要的抓手,也是一项重要的考核指标,各部门务必切实将宣传推广应用工作落到实处,全面提升“一部手机办事通”的注册率、办理率和事项上线率。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与国家民委调研组在蒙自举行座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