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与国家民委调研组在蒙自举行座谈

姚国华主持 罗萍出席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9/08/26 09:23

浏览次数:

座谈会现场

   8月22日至24日,国家民委监督检查司副司长杜宇率调研组到个旧、开远、蒙自等地就我州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工作进行调研,并于24日在蒙自召开红河州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工作座谈会。

  州委书记姚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出席。

  经过实地调研和座谈交流,调研组对我州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红河州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创建工作,各级各部门积极围绕脱贫攻坚、民族团结、生态文明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全面、深入、扎实开展工作,特别是在生态红河美丽红河建设、教育事业发展、民族文化传承保护和民族文化繁荣方面,建立了有效的工作机制,成效明显,让人印象深刻,实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让各族群众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希望红河州再接再厉,注重总结经验和补齐短板,不断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扎实推进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姚国华代表州委、州政府及全州474万各族群众,对国家民委多年来给予我州的关心厚爱和帮助支持及此次调研组深入我州开展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感谢。他说,长期以来,国家民委、省民宗委非常关心红河州经济社会发展和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并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是我州永恒的工作主题。红河州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云南省委的决策部署,按照国家民委、省民宗委和调研组对我州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更加突出创建工作的主题和方向,团结带领全州各族人民苦干实干,不断巩固扩大创建成果,以示范州创建的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州委统战部部长吴世雄在座谈会上就我州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工作情况作汇报。

  副州长王超、周踊,省民宗委监督检查处负责人,州委办、州政府办、州委统战部、州扶贫办、州教育体育局、州民宗委主要负责人等参加座谈。

阅读下一篇

云南(红河)招商推介会在深圳举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