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姚国华率州调研组赴泸西县调研时强调

正视存在问题 强化党建抓整改 巩固脱贫成效 确保经济健康发展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9/08/19 09:25

浏览次数:

   

姚国华(中)与小河边村老党员交流基层党建工作情况

  8月16日,州委书记姚国华率州调研组到泸西县,就党的建设、脱贫成效巩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泸西县要正视存在问题,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同推进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切实整改问题,高质量巩固脱贫成效,以严的态度和实的作风,全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午街铺镇达左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一排排充满彝族特色的房屋依山而建,道路通畅、干净整洁。姚国华一行走村入户,关切询问搬迁群众的生产生活、外出务工、教育医疗等情况,深入了解易地扶贫搬迁的后续工作和存在的不足。“群众搬迁到哪里,组织服务就要到哪里!”姚国华要求泸西县要尽快完善安置点基层组织建设和配套设施,扎实做好组织建设、公共服务、文化引导、就业保障、社会治理5方面工作,奋力写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

   

姚国华(右二)与小河边村村干部、老党员和群众围坐一起交流

  小河边村是午街铺镇一个典型的彝族撒尼小山村,村庄的房前屋后,绿树鲜花环绕,处处皆景、风光如画。姚国华一行在村中边走边看,步入农家小院,与村干部、老党员和群众围坐在一起亲切交流,了解乡村综合治理、农村基层党建情况,并对小河边村由点到线、由线及面绿化村庄,党员带头提升人居环境等做法给予肯定。随后,姚国华来到白水镇益谷村委会,与领导干部、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和群众代表深入座谈交流。了解到基层党员干部工作思路清晰,以“五抓”和“五强”为统领持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姚国华肯定了村委会基础设施建设、革除陋习、产业发展等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只有基层党组织强起来、基层党员干部动起来,工作才会有力有效推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发挥好作用,进一步坚定信心、持续用力、攻坚克难,在巩固脱贫成效、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更加积极作为,确保实现目标、全面见效。

   

姚国华(左三)在富强炊具制造有限公司调研

  产业是推进县域经济发展、巩固脱贫成效的支撑。调研中,姚国华一行还分别深入富强炊具制造有限公司、泸西县中小微工业园区和云南云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地进行调研,了解泸西县项目引进和落地生产情况。姚国华叮嘱泸西县要为企业解决好审批、环评等问题,提供优质的服务,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在调研座谈会上,姚国华以问题为导向,对泸西县当前工作推进中存在的不足及省委第三巡视组反馈问题进行深入分析,深反思、找差距、明目标、提要求。姚国华强调,泸西县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逐项研究措施抓实整改;要压实主体责任,对照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察看责任是否落实到位,进一步增强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以更大的政治担当推动脱贫成效巩固、乡村振兴、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等各项重点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强化工作作风,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持续锤炼州委倡导的“七种作风”,激励党员干部勇挑重担、啃“硬骨头”,在巩固提升脱贫退出成果的同时,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力以赴保持泸西县经济平稳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要全面从严治党,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制度建设贯穿全面从严治党始终,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组织全面建设,配强班子、建好队伍,推动基层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相融共进,奋力开创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李成武、崔同富、吴世雄及州发展改革委、州农业农村局、州扶贫办负责人参加调研。

阅读下一篇

“云上梯田·梦想红河”酒店客栈专题招商推介会在京举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