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大理州党政代表团到红河州考察产业发展等工作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9/08/13 09:29

浏览次数:

大理州党政代表团在以晴红河科技产业园展厅了解产品研发情况

  8月10日至12日,大理州州委书记陈坚率大理州党政代表团到我州就产业发展、项目推进等工作进行考察学习。州委书记姚国华,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陪同考察。

  考察期间,大理州党政代表团先后到红河综保区以晴红河科技产业园、红河展览馆,开远市高效现代农业园综合服务中心、爱必达园艺有限公司、红河创森高原特色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知花小镇、凤凰生态公园、开远轻工业产业园云南锦鼎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弥勒市甸溪河、太平湖森林小镇、东风韵特色小镇,就产业发展、项目推进等工作进行实地考察。12日,我州党政领导与代表团在弥勒进行座谈交流。

大理州党政代表团在红河展览馆观看红河州相关视频

  “苍山不墨千秋画,洱海无弦万古琴。”姚国华代表红河州委、州政府以及全州474万各族人民群众向大理州各族人民群众表示美好祝愿。他说,红河州与大理州两地人文相亲、交往密切,守望相助、携手并进。两个多月前,红河州党政代表团到大理学习考察高原湖泊保护治理经验并取到了“真经”,推动我州异龙湖保护治理工作取得了新的进步,同时,大理州的经济社会发展也深深地鼓舞了我州。近年来,我州紧紧围绕省委对红河发展提出的“四个更大贡献”要求和“新型工业强州、乡村振兴富州、绿色生态靓州、沿边开放活州”发展思路,全力融入滇中、联动南北、开放发展,全州经济社会实现平稳健康发展。“作风转在前,经济社会发展就能走在前。”当前,我州正大力弘扬省委提出的“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大力倡导勇于担当、从严从实、善作善成、专业规范、学习创新、调查研究、清正廉洁“七种作风”,大抓产业、大抓工业、大抓项目、大抓开发、大抓电商、大抓招商,持续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落实,奋力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希望两地在生态、产业、开放发展等方面开展全方位交流,取长补短、互相促进,在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携手并进。

座谈会现场

  “君住江之尾,我住江之头。”陈坚对红河州给予大理州的关心、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代表大理州363万各族人民群众向红河州474万各族人民群众表示良好的祝福。他说,大理州和红河州山水相连,一衣带水使两地各族人民情谊深厚。通过此次学习考察,大理州党政代表团受教育很深、得收获颇多。特别是红河州在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善抓、能抓经济高质量发展,以民为本力促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狠抓生态文明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大理将虚心学习,认真借鉴。朋友越走越近,亲戚越走越亲,希望两地进一步加强交流,互相学习,共同发展,促进优势互补,更好地推动两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罗萍主持座谈会,对大理州党政代表团到我州考察学习表示欢迎,并对进一步加强两地交流提出希望。 盛高举、吴世雄、周踊等陪同考察或参加座谈。

阅读下一篇

增强工作主动性 一抓到底抓出成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