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树立品牌意识 振兴红河文化

赵金等省州领导到文博会红河展区巡展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9/08/12 10:21

浏览次数: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赵金到红河展区巡展

  8月8日,创意云南2019文化产业博览会开幕当天,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赵金,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州委副书记、州委宣传部部长盛高举先后到红河展区巡展。

  此次博览会,我州共有19家文化企业参与集中展示,建水紫陶、个旧锡工艺、开远根艺、蒙自银壶、特色花卉、民族刺绣等特色鲜明的红河展品,既凝聚着浓厚的红河历史文化,更以其巧妙的构思创意散发着独特的红河文化气息。

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到红河展区巡展

  当天,赵金在建水紫陶和特色花卉展区详细了解紫陶制作工艺流程和特色花卉产品开发、销售等情况,对红河的展品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各参展企业再接再厉,让文化产业事业发光发热,用文化创意创造价值、创造财富。

  巡展时,罗萍逐一了解了非遗传承刺绣、建水紫陶、锡工艺、羽毛画等的制作销售情况。罗萍在与参展企业交流时说,做大做强文创产品必须根植于优秀的传统文化,深挖民族文化,下足创意功夫,不断丰富文创产品的红河内涵,讲好红河故事,展示好红河形象。参展企业应树立品牌意识,主动牵手现代科技,依托有实力、有影响力的网络平台,紧紧抓住云南旅游加速发展的历史机遇期,增强红河文创产品吸引力,提升红河文创产业竞争力。

  盛高举在巡展时鼓励企业在创新传承传统手工艺的基础上,把创意和设计与现代生活结合起来,提升工艺水平,努力实现文化创意向文化创造的转变。

阅读下一篇

创意云南2019文化产业博览会开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