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反映红河州扶贫题材电影《风吹红河谷》在昆明举行全国首映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9/07/16 09:17

浏览次数:

  7月15日,由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扶贫办、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红河县委县政府联合摄制,云南茉莉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的扶贫题材电影《风吹红河谷》在昆明举行全国首映仪式。

  该片在红河州红河县取景拍摄完成,以脱贫攻坚为时代背景,讲述了驻村扶贫干部徐来带领贫困群众革除陋习、发展产业、脱贫致富的故事,艺术地展现了脱贫攻坚工作中发生的感人点滴,生动诠释了脱贫攻坚这一时代主题的重大历史意义,彰显了广大基层扶贫干部的使命担当、奋斗姿态、奉献精神。该片继《山间铃响马帮来》《诺玛的十七岁》《花腰新娘》《红河》等影片之后,再一次把红河州少数民族群众可亲可敬可爱的质朴形象搬上银幕,成为又一部以少数民族、以脱贫致富为题材的时代力作。

  该片2018年度被列为中宣部电影剧本孵化项目,是云南省委宣传部2018年重点文艺创作扶持项目。影片的成功拍摄,进一步展现了红河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发展变化。通过影片,观众可以更好地了解红河、认知红河、走进红河,对宣传红河州脱贫攻坚工作,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红河州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将发挥重要作用。

  据悉,影片还将于上映后期在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播出。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政府召开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