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姚国华主持召开八届州委常委会第107次会议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9/07/09 14:12

浏览次数:

  7月8日,州委书记姚国华在蒙自主持召开八届州委常委会第107次会议,通报红河州赴中央统战部、国家民委汇报我州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工作情况,研究我州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把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为红河州永恒的工作主题,全面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根本方向,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为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凝聚磅礴的精神力量。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要全力落实中央统战部和国家民委相关领导对我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州各级各部门和各族群众必须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根本方向,坚持以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为根本途径,坚持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总目标,坚持依法治理民族事务促进民族团结,遵循社会团结规律,坚持正面引导,坚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努力把红河州创建成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作为民族自治州,不谋民族工作就不足以谋全局。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政治自觉,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不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不断开创我州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新局面。二要坚定创建信心,聚焦重点冲刺。全州上下都要坚定信心决心,对标对表,不断完善创建工作,切实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的重要论述上、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上、在查缺补漏上、在打好打赢脱贫攻坚大会战实现全州整体性脱贫上下功夫。三要强化组织领导,做好迎检工作。全州上下都要迅速进入状态,严格对标对表奋力冲刺,鼓鼓劲、加加油,进一步加强对创建工作的督促检查,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抓好落实,高质量做好迎检各项工作。

  

会议现场

  会议在听取州政府党组关于全州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时强调,上半年全州经济社会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全州财政收支、规上工业增加值等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平稳增长,开远高效现代农业园获批国家级农业产业示范园,脱贫攻坚卓有成效,社会民生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尤其是州一中首次高考成绩令人振奋。抓好下半年工作,全州上下必须采取扎实有效措施,巩固好全州经济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并推动全年经济实现稳中向好。一要紧盯目标任务,坚定信心决心。我州当前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没有变,红河发展的良好基础没有变,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良好态势没有变,特别是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没有变,必须坚定推动经济稳增长的信心决心,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圆满完成年初既定目标。二要抓住关键和重点,一抓到底见实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持续强化 “5+1大抓”、强化要素保障、强化营商环境提升、强化统计工作、强化重点县市工作。 三要压实责任、改进方法,确保实现全年目标。紧盯目标任务压实责任,针对经济运行中的各类问题,主动介入、及时跟进,出对策、解难题,切实做到一抓到底、落实见效。

会议现场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实施意见》《红河州 2019 年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推进任务分解方案》《州级领导挂钩联系服务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工作方案》《2019年度全州综合考评实施办法》。听取了全州上半年工作会议筹备情况汇报。研究了 2018 年度全州综合考评结果及其他事项。

  州委常委出席会议,州政协主席列席会议,州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相关议题。

阅读下一篇

罗萍主持召开十二届州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