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2019沪滇科技成果对接交流活动大会在蒙自举行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9/07/05 09:19

浏览次数:

  7月4日下午,2019沪滇科技成果对接交流活动大会在蒙自举行。

  大会由云南省科技厅副厅长、外国专家局局长阮朝奇主持。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大学材料基因院院长张统一,上海市科委副主任谢文澜,云南省科技厅厅长董保同,上海市人民政府驻昆明办事处副主任王兰生,上海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院长李良君,以及上海市科技系统、云南省16个州市科技局领导和科技企业代表,上海市、云南省部分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专家、学者共计280余人出席大会。

 罗萍(左二)

  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出席大会并致辞。她代表中共红河州委、红河州人民政府向参加大会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对上海市以及省科技厅长期以来给予红河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全面介绍了红河的区位优势,以及自然资源、历史文化、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罗萍表示,20年来,在省科技厅的大力支持下,上海市科技系统与红河州在绿色经济、生物医药、特色资源开发利用、现代农业、人才引进等方面开展了全方位合作,共同培育出了一批成效明显、具有影响力的产业基地项目。红河州也积极依靠上海方支持,先后建成了一批科技基础设施项目,并以此为平台,同省内外院校建立了长期协作关系,引进大量技术和人才,有力强化了全州发展的科技支撑,为红河州科技事业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罗萍希望,借助此次交流活动在红河举行的“主场”优势,加强与与会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的沟通与交流,让各位领导、各位嘉宾更深入地了解红河、认识红河,使科技成果对接结出的硕果更多落地红河,助推红河发展,最终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会上,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和上海-红河科技协同创新促进中心、上海市生物医药科技产业促进中心红河分中心启动仪式,上海市科委副主任谢文澜代表上海科技馆向红河州青少年科技体验馆捐赠了科普大礼包。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大学材料基因院院长张统一,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主任王震和上海交通大学教授、科研院副院长曾小勤分别作了《数据驱动的绿色新材料研发与生产》《推进绿色技术应用,支撑区域可持续发展》《先进轻金属材料及应用》主旨演讲。

  州委常委、副州长邓威出席大会。

阅读下一篇

姚国华罗萍会见云南建投集团陈文山一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