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2019年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救援政企联合演练在开远举行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9/07/01 13:12

浏览次数:

  6月28日,红河州2019年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救援政企联合演练在位于开远市的云南解化清洁能源开发有限公司解化化工分公司二甲醚分厂生产区举行。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李成武到场观看演练。

  此次应急处置演练全方位演示了二甲醚泄漏事故应急处置全过程,场景设定贴近真实,步骤衔接有序,流程严谨,突出了贴近实战、战训合一的演练主题,体现了以人为本、科学施训的演练理念。

  李成武在点评时说,开展红河州2019年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救援政企联合演练活动,旨在全面检验参演政企双方在应对生产安全事故中科学指挥、协调联动、快速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积累事故应急处置经验,提高应急管理工作水平。各有关部门、单位和企业要认真总结这次应急救援演练的经验,结合自身实际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进行改进和完善。要进一步细化职责分工,优化整合应急力量和资源,不断提高防范事故灾难和应急救援能力,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部分州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州级相关部门、各县市应急管理局和应急指挥中心、危化品监管科负责人及红河州辖区内22家涉及“两重点、一重大”的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企业主要负责人等观看了演练全过程。

阅读下一篇

姚国华率红河州党政代表团到北京走访定点帮扶单位

>